家裡有長者民眾福音! 首波印尼移工 最快下週入境

勞動部和印尼政府,拍板移工專案入境的配套措施,傳出最快下週可以引進,讓許多已經等了好久雇主非常期待,但不少仲介業者認為,移工的簽證和體檢等手續,需重新申辦,還得搶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的名額,要趕在第一波12月14日前入境,恐怕有些困難。

更多新聞: 政策再轉彎? 春節檢疫擬改「7+7」 陳時中:最快本週宣布

移工細心地照顧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,日前勞動部和印尼政府,討論移工專案進入台灣的準備事項,鼓勵移工完全接種兩劑後,才能進來,而且入境前需要pcr檢測陰性,如果入境後有確診,可能會將國外仲介公司停權,現在傳出最快有望在下週開放。

等待移工雇主郭小姐說,「去年申請到現在,說真的一直在等待,每次一直在問,問的結果都是說還沒有開放,台灣的人手也不足。」

家裡有長者民眾福音! 首波印尼移工 最快下週入境

移工人力仲介總經理張斯堯表示,「有的人真的是需要大量,甚至是整天,24小時的移工來陪伴照護,因為凍結以後就不能入境,那就是一直在等待,每天在問我們說,到底什麼時候開放,什麼時候開放。」

印尼移工將分兩階段開放,第一波為12/14前,之後將暫停進入,保留檢疫旅館給返台國人,就有不少仲介業者認為,能在一個月內順利入境的移工恐怕不多,因為去年原本辦好的簽證等資料,都已過期,必須重新申辦,估計12月初會是移工來台的高峰,屆時集中檢疫所床位是否足夠,也會是個問題,因為勞動部要求檢疫所的容納人數減量50%,還要一人一室隔離。

家裡有長者民眾福音! 首波印尼移工 最快下週入境

移工人力仲介總經理張斯堯說,「登入網站去搶,集中檢疫的床位,通常幾乎早上十點一開放,我們就是9點59分等在那邊,那個一進去馬上電腦當機。」

等待移工雇主郭小姐表示,「因為我們其實,人在去年就已經,選好了的狀況之下,人在選好的狀況之下,又耽誤了一年,那種期待的心理,那種沒有辦法預期,發生的後面一些人員調配,真的是造成很大的困擾。」

家裡有長者民眾福音! 首波印尼移工 最快下週入境

仲介公司表示,希望政府能盡快公布實施辦法,才能協助移工盡快完成入台手續,讓有照護需求的家庭,能獲得及時雨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凌晨台大醫院「神佛級人物」停車方式眾人驚呆 背後暖心原因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