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會議員訪台 朱立倫:國民黨吃美豬、反萊豬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,國民黨一樣吃美豬,但反對萊豬。(圖/取自國民黨臉書直播)

美國海軍一架行政專機昨晚降落松山空軍基地,美國國防部今天證實美國國會議員訪台。對於美方是否對反萊豬公投施壓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,美國的朋友常常也來拜訪他,並強調國民黨一樣吃美豬,但反對萊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徵召顏寬恒 朱立倫:用在地力量對抗空降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出席公投「青年民主戰隊」成軍記者會,並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媒體中心受訪。

有媒體提問,美國國會議員在公投前來台,是否擔心針對萊豬公投對政府施壓?朱立倫回應,「你放心,美國的朋友常常也來拜訪朱立倫」,國民黨關心整個區域安全非常多,國民黨一樣支持美豬,「我們吃美豬,但我們不吃萊豬」,任何進口萊豬都反對。

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回嗆「下駟對上駟」之說,要朱立倫找一隻聽得懂人話的馬。朱則說,「蘇院長要聽清楚看清楚,是朱立倫講的嗎?是國民黨誰講的嗎?」如果是不明來源或媒體講的,作為一位國家最高行政首長,每天跟大家答嘴鼓(鬥嘴),真的不是一個好方法。

另外,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在議會表態四大公投「三同意一反對」,也就是反對重啟核四。朱回應,國民黨目標是四項同意,但黨的政策是,國民黨提出的兩項公投全黨一致全力推動,另兩項民間團體提出的公投,黨內尊重協助支持,對於另兩項有不同意見,他表達尊重。

媒體再問,昨天與總統蔡英文在同一場合,卻沒當面下戰帖?朱立倫則說,他和蔡總統下戰帖已經不是第一天了,昨天雖然在同一場合,但已交錯幾十分鐘,根本不可能當面跟蔡總統下戰帖,他再次呼籲蔡總統不要躲在讀稿機、發言人之後,勇敢站出來,就四項公投議題進行辯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曝分手原因是「庹宗康劈腿觀月雛乃」 李婉鈺:帳號被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