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共同富裕」撐不住了 瀋陽擋不住中國房市泡沫危機:口頭允放寬限購令
中國瀋陽市口頭允放寬房屋限購令。(圖/擷取自微博)

根據中國媒體《新浪新聞》報導內容指出,中國瀋陽市房產局11月10日召集各大房企,線下通知從11月11日開始,放鬆限購限售等一系列房地產限制性政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批民進黨用盡資源對抗民意 林飛帆傻眼一句話嗆爆

中國近年推出「共同富裕」政策,而實施房市措施之後,促使各地房市交易價量急速下跌,更導致包括中國恆大、佳兆業等超大型房企連爆財務危機,中國房市崩盤說在各地流傳。

但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瀋陽市已經開出第一槍,口頭下令房屋的「放寬限購令」,目的在緩和地方財政,並有部分央企國企向監管部門反映,放寬「三條紅線」,以能承受地產併購。「三道紅線」包含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大於70%、淨負債率大於100%、現金短債比小於1倍。

瀋陽市房產局昨召集各大房企開會,口頭告知,從11月11日起,放寬各項限購、限售政策,連帶戶口政府也一併放寬,但這些放寬政策不會出具書面文件,而受訪的房企都表示收到消息,且證實相關的訊息。

且根據綜合報導內容指出,現已有中國政府企業、國營企業受命接手部分資產,但這些危機公司的資產絕大部分是土地及已設定抵押的資產,如果進場做一些承債式收購,「三條紅線」就會被突破,建議監管部門調整相關指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胡錫進稱中國實力把台灣越甩越遠 嗆美把台灣當削弱中國國運賭注「太小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