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若戰爭敢上戰場?雲林議員揪官員簽切結 爆笑質詢網笑:地表最強組合
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在議會總質詢上,抽考民政處長張政國,還拿出超大切結書,認為政治人物不應該打口水戰,必須簽切結書。(圖/翻攝「王又民 雲林縣議員」FB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昨(11日)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在議會總質詢上,抽考民政處長張政國,他拿出中共解放軍的各式戰機,來考他知不知道機型,現場突如其來地隨堂考讓眾人傻眼,接著王又民說認為政治人物不應打口水戰,應在發生戰事時勇敢挺身而出保家衛國,最好應簽名具結才算數,還拿出放大版的切結書,問張政國敢不敢簽,爆笑的質詢對話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空間穿越?鶯歌車站的「神秘支線」 鐵道達人揭:與北市信義區有關

雲林縣議員王又民,在昨日的雲林縣議會總質詢上,拿出中共解放軍的戰機照片說:「本席考你啦,那麼遠,你看的到這是什麼嗎?」民政處長張政國竟答出正確解答「艦20戰鬥機」,讓王又民驚訝不已,決定接著考他另外2台戰鬥機機型,但張政國沒有答對,接著王又民又拿出超大切結書,說認為政治人物不應該打口水戰,必須簽切結書在發生戰事時挺身而出保家衛國,還問張政國敢不敢簽。

雲林議員揪民政處長簽巨大切結書 台海若戰爭將自願第一時間上前線
王又民質詢到一半時,突然拿出超大切結書,問民政處長張政國敢不敢簽。(圖/翻攝「王又民 雲林縣議員」FB)

王又民說:「捍衛台灣淪口水戰,還有人要拿掃把出來拚,其實保家衛國要身體力行。」尤其曾為軍人出身的他,認為這是使命也是天命,更呼籲:「台上下一致、同島一命,保護台灣這片土地是國人該盡的本分。」沒想到在質詢結束後,張政國竟真的前往雲林縣議會民意黨團辦公室,響應王又民的號召,在放大版的切結書,簽下「立下切結書,我第一個,投入、站在第一線為台灣人民付出!」

雲林議員揪民政處長簽巨大切結書 台海若戰爭將自願第一時間上前線
王又民解釋若是簽下切結書,就要在台灣爆發戰爭時,身先士卒第一時間上前線保家衛國。(圖/翻攝「王又民 雲林縣議員」FB)

雲林縣民政處長張政國對此表示:「因為教召和兵役都是民政處業務,為了以示負責,才自願簽名具結,發生戰事時會第一個衝上前線保家衛國。」其實,兩人的搞笑互動在場的官員是習以為常,因為早在去年9月雲林議會質詢時,王又民以「萊豬進口政策是否會因美國總統大選改變」問張政國,沒想到張竟回覆問媽祖,接著還說媽祖問不到結果的原因,是因為疫情尚在隔離,一場「練肖話」質詢,讓兩人被稱為地表行動力最強的議員,和地表最強的民政處長。

雲林議員揪民政處長簽巨大切結書 台海若戰爭將自願第一時間上前線
王又民認為政治人物不應該打口水戰,戰爭時應挺身而出,最好要具名簽結才算數。(圖/翻攝「王又民 雲林縣議員」FB)

王又民事後也將質詢影片放上臉書粉絲專頁,有民眾留言回應會到服務處簽切結書,王又民還親自回覆歡迎響應,他與民政處長張政國的熱血行為,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兩位地表最強的組合」、「地表行動力最強的議員+地表最強的民政處長=所向無敵二人組」、「報告縣議員,我再去您的服務處簽切結書」。


更多新聞: 基隆藍又時「馬尾妹」露臉了!上《明星許願池》飆唱 天使嗓音驚呆全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