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價5度破通膨警戒線 行政院出手監控是否哄抬

物價連續五個月突破通膨警戒線,尤其民生物資方面,10月份平均又再上漲3.07%,讓小老百姓的荷包真的好苦,直呼錢越來越小了,來到菜市場,可以發現幾根粉蔥竟然要價35元,一大把就要價215元,農委會資料顯示,目前粉蔥均價每公斤160元,比去年同期的33元,暴漲近4倍。

更多新聞: 抗漲!賣場「平價專區」下週登場 便宜民生用品輕鬆挑選

不只青蔥,朝天辣椒,茼蒿等蔬菜,也比去年同期貴5、6成,另外包含美國牛肉,年漲幅也超過6成,對此行政院出手了,大動作密集召開跨部會會議抑制物價,特別鎖定監控民生物資如米、麵粉、小麥、玉米價格的波動,以及青葱價格的上漲,同時調查是否有人為哄抬問題, 中經院助理研究員陳馨蕙則認為,這波民生物價漲福主要源自全球通膨壓力,以及疫情後塞港問題,讓市場供不應求,預料到過年前都還是會處於高檔。

更多新聞: 賣場設「平價專區」抗通膨 王美花:消費者有更多選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