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菜鳥快筆記!他點出主管最討厭聽到的話 「這1句」最讓人生氣
職場中存在許多眉角,對於許多新鮮人而言,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踩中主管地雷,YouTube頻道「BOSS最強人夫」分享了3句話更是要多加注意。(圖/翻攝「BOSS最強人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在職場中存在許多眉角,對於許多新鮮人而言,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踩中主管地雷,對此,YouTube頻道「BOSS最強人夫」也分享了3句主管或老闆最討厭聽到的話,其中像是「我不會」這句新鮮人常可能講出口的話,就讓他表示相當難接受,因為「你菜是你家的事情,不能拿來當擋箭牌」公司請人就是為了解決問題,而不是製造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駭客勒索病毒入侵! 雲縣185所中小學網站掛點

BOSS最強人夫指出,首先第一句就是「不知道」,這樣的話相當不負責任,雖說可以理解人都會遇到難以處理的狀況,但丟下一句不知道,會令人感受不到有想解決問題的企圖心,這時建議可換句話講,例如說,「您稍等一下,我確認一下,十分鐘後給你回覆」聽起來感覺就差很多。第二句是「我不會」很多職場新鮮人會以自己沒有經驗,而把這句話掛在嘴邊,但這說法同樣也難讓主管接受,人夫認為,「你菜是你家的事情,不能拿來當擋箭牌」因為公司請人是為解決問題的,找出方法就是職員的責任。

職場新鮮人筆記!他曝3句主管最討厭聽到的話 網共鳴:真的超有感
「你菜是你家的事情,不能拿來當擋箭牌」這句話令他相當有感,並藉此提點新鮮人。(圖/翻攝「BOSS最強人夫」YouTube)

最後一句則是「來不及」,雖說這句話有時候的確是事實沒錯,常有客戶可能會在截止前一刻,臨時改變心意,但這時候最主要的是,搞清楚對方的願望優先順序,在最優先任務能完成的前提下,能做那些調整,並向客戶解釋,為了完成最優先任務,可能會導致怎麼樣的情況。三句話都只要換個態度,別人的評價就會完全不同。不少網友也感到很有共鳴留言「真的超有感」。

職場新鮮人筆記!他曝3句主管最討厭聽到的話 網共鳴:真的超有感

三個狀況都可能會遇到,但只要換個態度,別人的評價就會完全不同。(圖/翻攝「BOSS最強人夫」YouTube)



更多新聞: 他記錄爸爸上班「最後一天」拍出台灣人情味 一舉抱回走鐘獎4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