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獲3次米其林肯定!台灣鰻魚達人大方公開料理過程 網讚:開眼界了
台灣一家連續三屆,獲得米其林殊榮的烤鰻魚料理餐廳,師傅處理鰻魚工法俐落,令人看了相當佩服。(圖/翻攝「慢活 Slow wor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鰻魚料理一般售價昂貴,原因與複雜料理程序脫不了關係,能藉由鰻魚料理獲得米其林的殊榮,更是對手藝肯定的證明。經常介紹美食料理的YouTube頻道「慢活 Slow work」日前曝光台灣一家烤鰻魚達人餐廳,透過影像展現師傅處理鰻魚的俐落工法,及烘烤過程,不僅讓人看了垂涎三尺,也讓許多網友驚呼,大開眼界了。

更多新聞: 管超多!豪門媳沛莉分享美國移民生活 竟遭老台僑批:老公工作不正經

慢活這次前往連續三屆,獲得米其林殊榮的烤鰻魚料理餐廳,從畫面中可見,在處理前會將鰻魚先以冰塊冰鎮,使牠們呈現昏迷狀態,接著將鰻魚宰殺成串,從鰻魚腹部剖開,切除脊椎骨,動作相當俐落,且過程中不會將鰻魚的血洗掉,因為在炭火烘烤時,血中的鐵質也會成為鰻魚美味的一部分,當鰻魚肉呈金黃色時,再把整串往鰻魚醬中浸泡,之後回爐烘烤讓醬入味。

連獲3次米其林肯定!台灣鰻魚達人料理過程公開 網驚:開眼界了
當鰻魚肉呈金黃色時,再把整串往鰻魚醬中浸泡,之後回爐烘烤讓醬入味,令人看了口水直流。(圖/翻攝「慢活 Slow work」YouTube)

烤完後將一串串鰻魚,放置砧板上,肉的表皮烤得金黃香脆,配上深咖啡色的鰻魚醬,光看就令人感到食指大動,接著將鰻魚肉分切成塊,每一刀下去都可以聽到「喀滋、喀滋」酥脆響聲,可見肉質口感相當Q彈,最後將鰻魚擺到白飯上,令人口水直流的鰻魚飯大功告成。許多網友也對見到鰻魚的處理過程,感到非常驚奇,直呼大開眼界了。

連獲3次米其林肯定!台灣鰻魚達人料理過程公開 網驚:開眼界了
將鰻魚肉分切成塊時,每一刀都可以聽到「喀滋、喀滋」酥脆響聲,可見肉質口感相當Q彈。(圖/翻攝「慢活 Slow work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回國免隔離!雄獅攜星宇推限量「跨年班機」 到日本迎2022曙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