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動視暴雪」執行長早知公司性醜聞!員工要求下台股價重挫6%
美國最大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(Activision Blizzard),被爆出公司內部長年性別歧視、騷擾,不當對待女性員工,被加州政府起訴。(圖/翻攝自Activision Blizzard官網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最大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(Activision Blizzard)曾製作出《魔獸世界》(World of Warcraft)、《暗黑破壞神》(Diablo)系列等大作,是全世界相當知名的遊戲公司之一,不料卻爆出公司內部長年不當對待女性員工,被加州政府起訴,最新消息指出,暴雪執行長柯提克(Bobby Kotick)其實早就知情醜聞,但竟沒有將此報告給董事會,消息傳出後,動視暴雪週二(16日)一度下跌7%,最終收66.14美元,跌幅6.09%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代表處掛牌!中國嗆「自食其果」立陶宛經長反擊:為什麼不行

在動視暴雪被加州政府起訴的幾個月後,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最新報導指出,柯提克早就知道員工的這些不正當行為,包含涉嫌性侵等問題,卻一直沒有向董事會提起,一直隱瞞到事情爆發。

暴雪員工幾個月來透過罷工表達對公司管理層的不滿與訴求,並且表達要求柯提克離職負責。不過,動視暴雪董事會並未和員工站在同一陣線,反倒支持柯提克的聲明,稱柯提克致力於使動視暴雪成為業內最受歡迎、最具包容性的公司,並對於柯提克的領導才能及實現零性別歧視相關的目標充滿信心。

這樣的回應讓員工相當失望,根本不重視員工的心態與立場;雖然董事會支持柯提克,但投資者似乎不買單,自加州政府7月對動視暴雪起訴以來,稱動視暴雪是「騷擾、歧視女性的溫床」,暴雪市值蒸發了200億美元,股價甚至下跌超過26%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刑法第235條第1項:「散布、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或其他物品,或公然陳列,或以他法供人觀覽、聽聞者,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在森林「埋下種子」用籃球陪伴成長 國泰金控關懷插角國小校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