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六千萬豪宅!雞排妹列驗屋清單自嘲建商惡夢

雞排妹鄭家純砸6000萬,買下北市大安區豪宅。公開昨天開箱驗屋過程,他還拿水平尺量配電箱是否歪斜,自嘲「處女座驗屋是建商的惡夢」。建築師就提醒,新成屋驗屋確實有很多眉角,尤其浴室和廚房這兩區域,因為有排氣管和水管走過,因此要更注意有無漏水、磁磚空洞等問題。帶您一一解析。

更多新聞: 王永慶發跡地! 早年在嘉義市開米店注重米品質

藝人雞排妹蹲在地上,拿著水平尺測量電箱,原來這是她和親友砸千萬元在大安區購入的豪宅,首度開箱驗屋,自備裝修達人陪看,一驗就是三小時,發現一拖拉庫瑕疵,列成清單,自嘲處女座驗屋根本就是建商的惡夢,PO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!都說驗屋確實是一套學問。

開箱六千萬豪宅!雞排妹列驗屋清單自嘲建商惡夢

住宅消保會首席顧問吳翃毅說,「我們通常會把洗手槽裝水裝到滿,然後放水,放水如果有滲漏水,沒有鎖緊就會滴水了,滴水衛生紙一擦有濕濕的,就代表管子本身沒有鎖緊,一般消費者沒有特殊工具,可能拿10元硬幣大概敲一敲,就知道空洞範圍在哪些地方。」

抓到瑕疵後,如何用標籤貼紙貼出來,也有眉角,貼錯很可能造成二次糾紛,吳翃毅說,「一般消費者可能只貼一張膠帶,但是我們不知道它範圍是多少,所以有時候在講空洞化的範圍,就很難定義,像這樣來講,就是一個很明確的範圍,這一塊是空洞化,才有辦法跟建商來要求,這邊有四塊磁磚,會有空洞化的範圍。」

開箱六千萬豪宅!雞排妹列驗屋清單自嘲建商惡夢

除了新成屋,中古屋交屋時,也有很多小細節得留意,尤其管線老舊、漏水違章建築最常見,建築師陳逸軒說,「看房子是選擇下雨天的時候看,看到樑那邊,也都是有蜂窩的現象,所謂蜂窩就是灌漿,沒有震動完成所造成,灌漿不扎實會出現幾個問題,像是鋼筋會裸露,然後可能會滲水。」

開箱六千萬豪宅!雞排妹列驗屋清單自嘲建商惡夢

住宅消保會提醒,驗屋重點在室內坪數是否正確、陽台、浴廁防水、洩水坡度、海砂屋、和輻射鋼筋測試等,缺一不可,就怕入住後,成了冤大頭。

開箱六千萬豪宅!雞排妹列驗屋清單自嘲建商惡夢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年健保費恐調漲? 「2費率方案」出爐將並陳衛福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