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出席全球智庫大會 王毅稱:制止台獨才能維持台海和平穩定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)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(20)日以視訊方式出席「全球智庫大會」。他在致詞中稱,希望大家能夠理解,反對台獨的態度越鮮明,中國對制止台獨的舉措越堅決,兩岸和平統一才越有希望,台海的和平穩定才越有可能,亞太的和平繁榮才越有保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反萊豬人士鬧場公投說明會 蘇貞昌淡定「一句話」引全場歡呼鼓掌

王毅今日在中國以視訊方式出席「全球疫情形勢下管控競爭、分歧與合作」全球智庫大會。他在致詞時提到,中國無意與任何國家衝突對抗,願同各國共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,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,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,捍衛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,攜手建設同為一個地球村的人類命運共同體。

王毅指出,針對台灣當局倚美謀獨的圖謀,以及美方一些人以台制華的動向,中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了嚴正警示,表明了堅定立場。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。

王毅表示,中國將盡最大努力尋求和平統一的前景,但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台獨行徑,絕不接受在國際上搞「兩個中國」或「一中一台」。希望大家能夠理解,反對「台獨」的態度越鮮明,制止「台獨」的舉措越堅決,兩岸和平統一才越有希望,台海的和平穩定才越有可能,亞太的和平繁榮才越有保障。

關於中美關係的未來,王毅提到,主席習近平把兩國比喻為兩艘乘風破浪的巨輪,指出雙方一定要把穩方向,不偏航、不失速,更不能相撞。

王毅強調,中國希望美方言行一致,把不打「新冷戰」、「不尋求衝突對抗」、「不支持台獨」等重要表態真正落實到具體的政策和行動當中,這樣才能讓中美關係行穩致遠,既造福兩國,也惠及世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首艘新型100噸艇進駐馬公港 澎湖海巡執法能量再進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