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9歲女童痛扁歹徒畫面曝光!為護母打跑搶匪 警贈勳章致敬
11月初,一對母女剛從西棕櫚灘的超市準備離開,一名搶匪迅速衝上前拉扯媽媽的錢包,但9歲女童豪不畏懼地痛毆歹徒,事後還受到警方表揚。(圖/CNN、翻攝「West Palm Beach PD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棕櫚灘號稱是「富人的天堂」,溫和宜人的氣候、潔白的沙灘,搭配涼風吹拂棕櫚樹的畫面,美得令人窒息,成為全球遊客的觀光聖地。但近日當地卻發生一起搶案,一對母女從超市採買完要離開時,突然衝出一名搶匪攻擊媽媽,這時已坐上副駕的9歲小女兒,跑下車朝著嫌犯奮力出拳,制止了這起搶案,當地警局事後贈送小女孩勳章,向她致敬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「口音超溫柔」!醫護志工耐心解說 中配首次看病淚讚:好溫暖

這名媽媽Danielle Mobley表示,自己是在11月初,帶著女兒Journee Nelson到西棕櫚灘(West Palm Beach)的超市採買,沒想到,當兩人走出超市、準備開車離開時,突然出現一名29歲的歹徒Demetrius Jackson,衝到媽媽身旁,暴力地拉扯她身上的錢包,Danielle餘悸猶存表示「當時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武器」。

美9歲女童痛扁歹徒畫面曝光!為護母打跑搶匪 警贈勳章致敬
9歲女童Journee朝著歹徒的頭部猛揮拳,幫忙制止搶案,也解救了媽媽。(圖/CNN)

然而,正當Danielle與搶匪在車後纏鬥時,9歲女童Journee連忙從副駕駛座下車,跑向歹徒並朝著他的頭猛揮拳,三人激烈的爭執引起一旁路人的注意,上前幫忙之外也趕緊報警。警方表示,歹徒最後仍拿著錢包和手機逃跑,但Journee甚至還追了上去。事實上,嫌犯已不是第一次犯下搶劫罪刑,9月時才剛從監獄中被釋放出來。

美9歲女童痛扁歹徒畫面曝光!為護母打跑搶匪 警贈勳章致敬
西棕櫚警方頒發表揚狀和勳章給Journee,致敬她勇敢抗暴的行為,讓警方得以迅速將歹徒繩之以法。(圖/翻攝「West Palm Beach PD」推特)

Journee媽媽受訪時表示,這起搶劫是個非常可怕的時刻,「但我為自己女兒的敏捷思維感到自豪」。當地的西棕櫚警方也頒發表揚狀和勳章給Journee,致敬她勇敢抗暴的行為,讓警方得以迅速將歹徒繩之以法。而網友們也大讚Journee「幹得好孩子!」、「很高興看到這麼年輕的人有這樣的勇氣」,還有人幽默地替妹妹祈禱「希望你從聖誕老人那裡得到你想要的一切」。


更多新聞: 多為自己著想!死前花完最後1塊錢「破產上天堂」 西方人讚:最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