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第二屆台美經濟對話落幕 AIT:明年計畫開數位經濟論壇、科學與技術會議
駐美國代表處科技組長楊琇雅、經濟組長劉威廉、大使蕭美琴、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、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(Jose W. Fernandez)、亞太副助卿華自強(Rick Water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第二屆「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」於今日上午舉行,台灣代表由經部長王美花、科技部長吳政忠參與,美方則由主管經濟成長、能源及環境的國務次卿費南德茲(Jose W. Fernandez)主談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今天表示,雙方討論供應鏈的韌性、經濟脅迫等議題,雙方計畫在明年召開數位經濟論壇,也有意建立企業諮詢小組。另外,雙方期待在AIT-TECRO科學與技術協定之下於明年召開首場實體科學與技術會議。

更多新聞: 不能再等了!管碧玲爆藍委已讀不回:民進黨要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

台美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」今天在台北及華府兩地以線上方式舉行,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、能源及環境事務次卿費南德茲(Jose W. Fernandez) 、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台灣科技部長吳政忠率領本次對話。

AIT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在今年度的對話中,雙方的討論專注於供應鏈的韌性、經濟脅迫、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、以及科學與技術,並表達了在全方位經濟與商業議題持續深化合作的決心。雙方並計畫在2022年於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裡的數位經濟工作架構下,召開數位經濟論壇 (Digital Economy Forum, DEF)。

AIT也提到,雙方有意建立一個由雙方選派成員組成的企業諮詢小組,提供彼此建議以強化美國與台灣的經濟與商業關係。

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期待在AIT-TECRO科學與技術協定之下,於2022年在台北召開首場實體科學與技術會議(Science and Technology, S&T)。

AIT表示,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期待於2022年再次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,以更強化美台經濟關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2屆台美經濟對話落幕 外交部揭4大成果「延續合作動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