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文山真一級戰區! 趙怡翔和葛來儀合體直播談公投

距離2022大選還有一年多,但稱為一級戰區的北市大安文山,選戰已經提前開打。備受矚目的口譯哥趙怡翔,今天找來美國華府智庫代表葛來儀合體開直播。除了空戰外,不少新人也積極街頭宣講,拚選區曝光。老將經常得在議會走不開,則說要用問政跟服務爭取連任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出工程關鍵5問題 蔡中岳問黃士修:有沒有把核安當回事?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趙怡翔說,「大家好今天非常榮幸可以邀請到,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主任葛來儀,參加我們的直播節目。」

找來華府重要智庫代表葛來儀合體開直播,口譯哥趙怡翔用自己最擅長的外語能力,談美國對台灣公投議題的看法。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趙怡翔說,「台灣國內有些人聲稱,這項公投將不會影響台美貿易?」

華府智庫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說,「我不這樣認為,假設這項公投通過,我們可能會再次回到,沒有TIFA會談的狀態。」

不僅要讓台灣人民了解美方的態度,更希望替自己選情加溫,有人選擇空戰,也有新人走上街頭打肉搏戰!

立委(民)何志偉說,「台灣有風力發電,也有太陽能發電,為什麼要選核四廠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陳唐博說,「這麼危險的核四我們要用它嗎,所以核四我投不同意。」

大安文山真一級戰區! 趙怡翔和葛來儀合體直播談公投

立委何志偉陪在一旁,他是民進黨新人陳唐博,堪稱是大安文山最資深的助理選將。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陳唐博說,「街頭宣講會一直持續,再來就是菜市場掃街,可能何志偉委員跟鍾佩玲議員,都會陪我一同,因為母雞的知名度比較高,也凸顯一下助理的資歷,是目前新人裡面最資深的。」

立委、議員幫忙加持,不過,民進黨在大安文山,新人有趙怡翔、陳聖文和陳唐博要投入,現任議員有簡舒培、王閔生想連任,更不敢鬆懈!

大安文山真一級戰區! 趙怡翔和葛來儀合體直播談公投

台北市議員(民)王閔生說,「最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綁在議會裡面,但是這也是我們的職責,其餘的時間就是必須更勤走基層,還是要呼籲選民要鼓勵新人參選,但也不要忘了現任過去的努力,希望大家都能繼續支持。」

除了議事殿堂問政、還得抽空進行選民服務。相對之下,國民黨現任七名議員,只有羅智強確定不連任,要由辦公室主任楊植斗出馬,藍營新人還有賴士葆的顧問曾獻瑩。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國)楊植斗說,「在這裡經營而且在這裡備戰,我選擇到公投說明會上去論述,藉著這個機會去看到,藍營的年輕人是有論述能力,有戰力願意為國家挺身而出的。」

至於民眾黨新人目前還在徵選當中,只是距離投票還有一年多,新人、老將紛紛動起來,搶曝光、拚問政,爭取提名更爭取選民目光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新財報!顏寬恒擁「72筆土地建物」林靜儀僅3筆:無法跟人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