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生食材考倒主婦!照片曝光勾童年回憶:小時候的零食超好吃
網友認不出塑膠袋中的植物是什麼,只好上網向其他人求助。(圖/翻攝自「家常菜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這種植物你看過嗎?一名女網友最近發現一種少見的植物,外觀相當特殊,又像竹筍又有點像薑,好奇向網友們求助「請問這是什麼菜,該如何料理呢?」結果不但釣出內行網友解答,還勾起許多人的童年回憶,引來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「性感教主」雪碧家中摔倒「大破相」!獨自掛急診傷勢曝光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發文,PO出一張外型獨特植物的照片,乍看之下一截一截的、有點像竹筍,外表白中帶黃,原PO第一次看到這種植物,忍不住上網求助「請問這是什麼菜,該如何料理呢?」。

陌生食材考倒主婦!照片曝光勾童年回憶:小時候的零食超好吃
內行網友認出這是「粉薯」,是很多人小時候的零食。(圖/翻攝自「家常菜」臉書)


對此,不少網友紛紛解答「粉薯!好吃!小時候的零食!水煮或烤熟抹鹽巴超好吃」、「粉薯,用水滾熟就可直接吃,要細嚼慢嚥它纖維很多,有獨特香味有點像玉米的味道,對胃腸很好,有助消化排便喔」、「這是解毒好東西,吃了30年了」、「這就是葛鬱金、小時候的零食」。

這張照片也勾起不少人的兒時回憶,「以前外公用火烤給我們吃,條件是要幫忙挖,大人做勾芡用粉,小孩就吃火烤的,又香又甜」、「剁碎加蔥末和雞蛋鹽一點醐淑粉攪拌後煎成像一般的菜脯蛋樣子,以前小時候媽媽常煎這道菜給我們吃,也不錯吃」。而根據農委會網站介紹,粉薯的正確名稱其實叫做葛鬱金,別名竹芋、粉薯、金筍、箭根薯等,塊根含有豐富澱粉、碳化化合物、糖類等營養,點粉品質優於木薯澱粉,又被稱為「古早的太白粉」,可以拿來做粿、粿條、菜包等點心,有著清肺、利尿的功效。

更多新聞: 阿Sa歡慶39歲生日!「不老容顏」曝光粉絲狂讚:正到爆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