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步環島旅人一探蘇花公路「70年懷舊老店」 揭傳道冰加生蛋黃的原因
Youtuber Ben今年進行徒步環島途經蘇花公路上的南澳鄉,意外發現途中有家70年的冰店,讓他決定一嚐這家店招牌的傳道冰。(圖/翻攝「融融歷險記Ben's Adventur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旅行中總能發現從未看過的風景,更別說是徒步環島將沿途各地風情,全部好好看一遍,像是自稱旅遊冒險型的YouTuber的Ben,今年徒步環島時,途經蘇花公路上的南澳鄉,本來僅在便利商店解決午餐的他,意外發現途中有家70年的冰店,在Google評論不但擁有4千筆評論,評分還高達4.1顆星,讓他決定一嚐這家店招牌的傳道冰,而這家傳道冰特別在冰中加入生蛋黃,品嚐完了美味的傳道冰後,他也揭密為什麼要加生蛋黃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7年牙套仔自揭血淚史!曾因此錯過MV角色 他嘆:要和醫生溝通好  

YouTuber Ben今年進行徒步環島的冒險,9月炎炎夏日他正走在風景絕美的蘇花公路上,此趟的旅程中,原先僅打算在南澳鄉的超商,簡單解決中餐,便要繼續上路的他,意外發現南澳鄉有家已有70年歷史的冰店,店家的招牌冰品名為傳道冰,他解釋傳道冰的吃法相當特別,從最早的加生蛋黃,現在還能多加冰淇淋,冰中還會加滿大紅豆、小紅豆、綠豆、脆花生等豐富配料,加上便宜的價格,可以說是高CP值,讓路過蘇花的旅客,都會停下來吃上一碗傳道冰。

徒步環島旅人一探蘇花公路70年懷舊老店 揭傳道冰加生蛋黃的原因
傳道冰的吃法相當特別,從最早的加生蛋黃,現在還能多加冰淇淋,冰中還會加滿大紅豆、小紅豆、綠豆、脆花生等豐富配料。(圖/翻攝「融融歷險記Ben's Adventure」YouTube)

Ben捧著滿是餡料的傳道冰,解釋當年傳道士來台傳教,一路傳至南澳時,因為語言不通,難以買到外食,便會叫上一碗滿滿的紅豆冰,配上生蛋黃增加營養,顧才有了傳道冰的由來,他也誇獎傳道冰的清冰,本身就有古早味香蕉水的味道,紅豆相當綿密,很特別、很好吃,配上滿滿豆類餡料綜合脆花生,整體口感相當豐富,不過他也直言:「整碗兩個人吃比較剛好,不然會太甜」,但他十分推薦,在炎炎夏日來上一碗消暑。

徒步環島旅人一探蘇花公路70年懷舊老店 揭傳道冰加生蛋黃的原因
Ben誇獎傳道冰的清冰本身就有古早味香蕉水的味道,配上滿滿豆類餡料綜合脆花生,整體口感相當豐富,在炎炎夏日來上一碗十分消暑。(圖/翻攝「融融歷險記Ben's Adventure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真的有鹹豬手!性感女模靠被拍月收6位數 揭「大尺度拍攝」背後辛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