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「人面獅身像大道」重啟 重現佩特歐節場面

北非古國、埃及昨天熱烈慶祝、連接卡納克與路克索、兩座古神廟的「人面獅身像大道」重新開啟,總統塞西也特地現身。這場儀式也重現了古埃及節日、佩特歐節的盛大場面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強過Delta!防堵「最強變種病毒」 英停飛南非6國

距今3400年,連結埃及卡納克與路克索、兩座古神廟的人面獅身像大道,25號重現世人眼前。

埃及大動員,祭出高規格盛大場面,在2.7公里的大道上,展現古埃及節日、用來慶祝生育與尼羅河汛期的佩特歐節的大遊行。

1949年出土後經多年修復 人面獅身像大道竣工

位於首都開羅南方650公里遠的城市、底比斯也彷彿回到了公元前22世紀中期到公元前18世紀的繁華。

埃及古蹟最高委員會秘書長瓦奇瑞指出,「路克索確實值得擁有更多,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旅遊和古蹟城市,它是全世界遊客朝拜的方向。」

1949年出土後經多年修復 人面獅身像大道竣工

埃及總統賽西也特地現身,其實人面獅身像大道,又稱為公羊之路與眾神之路,是過去兩座神廟信徒朝拜的必經之路,但古道兩旁數百個雕像,歷經千年,早被破壞及侵蝕,不過自1949年發現出土後也歷經多年修復,如今總算竣工,埃及當局則期盼,大道帶動觀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油價飆漲! 北海道根室市發煤油兌換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