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輪穩紮穩打!詹世昌勇奪亞巡藍峽谷錦標賽冠軍

台灣高球好手詹世昌在亞巡賽泰國普吉島藍峽谷錦標賽,今天(28日)最後一輪的比賽,繼續穩定演出,連續第3天繳出68桿的佳績,以1桿的差距,險勝韓國選手金祖亨奪下生涯第3座亞巡賽冠軍,收下18萬美元,大約500多萬台幣的冠軍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疫情趨緩! 睽違2年「富士山馬拉松」首次開跑

最後一輪前8洞,詹世昌表現不理想,沒有小鳥還吞下兩個Bogey,把前三輪兩桿領先優勢花完。幸好在第9洞5桿洞,射下了一隻大老鷹,失去的桿數要了回來,後9洞就越打越順手了,原本和詹世昌共同領先,韓裔美籍的金時煥第9洞在長草區的長推桿進洞,也相當精彩,抓下一隻小鳥,但整體來說表現不穩定,以低於標準桿2桿,70桿的成績結束,被其他好手追過去,落居並列第4,韓國大軍來勢洶洶,最能威脅詹世昌。

詹世昌前8洞不理想 第9洞射下老鷹振奮士氣

金飛鳥會抓鳥,第四輪打出最低桿64桿,總桿數-16並列第4,金祖亨在第18洞,一記漂亮長推桿進洞,抓鳥結束,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7桿,就看詹世昌最後幾洞的表現了,詹世昌第15洞抓鳥,帶著1桿領先優勢,第18洞只要打Par就行,詹世昌穩穩推進,68桿結束,以-18桿的成績,一桿的差距,驚險拿下冠軍,從去年(2020年)3月開始,亞巡賽就因疫情暫停,能重啟他也很開心。

詹世昌前8洞不理想 第9洞射下老鷹振奮士氣

台灣高球好手詹世昌表示,「不可思議非常棒,所以因為新冠疫情,巡迴賽2年來重啟,我很開心能重回亞巡賽。」

詹世昌生涯第3座亞巡賽冠軍,進帳18萬美元,約500多萬台幣獎金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總冠軍賽首戰獅隊輸在長打 餅總:要想如何得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