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總統大選登場 憲兵實彈突擊臨檢

我國友邦宏都拉斯,將在台灣時間今天(11月28日)稍晚舉行總統暨國會議員、地方首長等選舉,總統選戰方面,目前民調由前第一夫人卡斯楚領先,她立場親中,曾揚言若當選要和台灣斷交、引發關注。而就怕選後發生動亂,軍方已加強巡邏,嚴陣以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範變異株「Omicron」! 印尼禁止14天內去過非洲8國家旅客入境

國家憲兵隊加強夜間巡邏,荷槍實彈現身撞球間、突擊臨檢。

宏都拉斯總統大選28號登場,從民調來看,代表自由重建黨的前第一夫人卡斯楚贏面最大,然而選前各方舞弊傳言早已滿天飛。

宏都拉斯民眾梅莉莎說,「我們希望一切順利不要發生任何問題。」

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登場 憲兵實彈突擊臨檢

宏都拉斯民眾瓦雷表示,「但願和平落幕我們很需要,可是我想這是不可能的,空氣中瀰漫緊張肅殺氣氛。」一箱箱選票搬上車,投票所也有軍隊看守。

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登場 憲兵實彈突擊臨檢

軍方繃緊神經,嚴格把關選舉作業流程,更喊話警告有心人別輕舉妄動,就怕重演4年前的上屆大選,因為作票爭議演變成暴力示威,還一度宣布全國緊急狀態,造成數十人喪命。

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登場 憲兵實彈突擊臨檢

宏都拉斯軍事部隊軍官莫雷諾說,「那些企圖透過各種手段恫嚇的不肖份子,我們警告你此選舉過程背後有軍方鎮守。」然而各方角力暗潮洶湧,血腥暴力頻傳,從去年(2020年)12月中到今年(2021年)9月中,已有20名政治人物遭殺害,本月(11月)又有4人喪命。似乎預告不論總統由誰獲勝,要是贏的不夠多,勢必掀起一番風雨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西狗狗衝浪大賽! 飼主愛犬秀美技展現絕佳默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