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Omicron新魔王株長這樣 義大利科研團隊發布全球首張圖片
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團隊發布全球第一張Omicron變異株的圖片。(圖/Bambino Gesù推特)

COVID-19新變種病毒「Omicron」引發全球警戒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將這個在南非先出現的最新變種病毒歸類為最高等級「亟需關注變異」,各國因擔憂新變異病毒的威力,陸續宣布禁航令,甚至以色列直接鎖國。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團隊今天發布全球第一張Omicron變異株的圖片,可見Omicron刺突蛋白突變的數量,遠比Delta變異株還要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發文談金馬獎未提《時代革命》 陳子瑜酸:果然是中國乖寶寶呢

義大利全時新聞(ITALY24NEWS)報導,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科研團隊發布Omicron變異株的圖片,並與先前變成主流的Delta變異株比較,紅點代表變異性非常高的區域、橙色變異性為高、黃色變異性為中等、綠色變異性為低、灰色區域則無變異。

從圖中可見,Omicron變異株擁有更多的棘蛋白突變,而且多半位於與人體細胞相互作用的區域。研究人員分析表示,Omicron變異株通過變異更能適應人體,但不代表一定會造成更多的重症患者。

目前義大利、德國、捷克、英國都確定有Omicron病例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緊急宣布,要求所有抵達旅客進行隔離,直到能提出PCR檢測陰性證明為止。

以色列則更直接公告,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,並重新採用反恐電話追蹤科技,以防止Omicron新變異病毒株入侵。該聲明還要等待政府批准,預計將實施14天,以色列也將是全球第一個為了Omicron封鎖邊境的國家。

台灣方面,自29日0時起將「南非、波札那、納米比亞、賴索托、史瓦帝尼、辛巴威」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,前述6國旅客抵台後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專案採檢措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16輪僅提供三款疫苗第2劑接種! 11/29起分流預約、12/2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