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卡拉力宣布使用電動車 2030參賽零碳排

2022年的達卡拉力賽將和以往很不一樣,主辦單位宣布,將首度使用電動賽車參賽,電動車要如何征服沙漠地形,對車手與研發團隊都是很大的考驗,達卡拉力賽官方希望,到2030年能達成所有參賽車輛零碳排的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奧運金牌從軍救國難 籲更多人跟隨挺身

2022達卡拉力賽將在1月2日正式開跑,響應全球減碳政策,這個已經有超過40年歷史的越野拉力賽,也積極調整跟上腳步,電動車首度在這屆的賽事亮相,但這並不是純電動車,而是電動馬達和渦輪引擎的混種車,曾經在汽車組拿下十四次冠軍的法國好手Peterhansel,將參加全新的T1-Ultimate混合動力組。

法國車手彼得漢塞爾說,「這個挑戰真的很複雜但也很有趣,因為在第一次坐上測試車前,我從來沒有開過電動車,我對引擎的印象還是非常深刻,這就是為什麼這個挑戰,感覺如此不可思議,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。」

達卡拉力宣布使用電動車 2030參賽零碳排

這屆賽程從吉達的紅海沿岸開始,一路穿越沙烏地阿拉伯沙漠,到達哈伊爾和首都利雅得,全程超過8000公里,全新打造的電動賽車不但要具備高性能,還要輕量化,同時要能在達卡的極端氣候與地形下正常運作,讓這屆的比賽充滿挑戰。

達卡拉力賽總監卡斯特拉說,「我們去年已經在露營地安裝,太陽能電池板提供綠色電力,今年我們將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,進行綠能廢物管理和減碳,我們已經這樣做了好幾年,這項政策也是我們考量到,未來車輛的技術法規。」

達卡拉力宣布使用電動車 2030參賽零碳排

Toyota與Audi今年都研發能適應沙漠地形的電動車參賽,為傳統車廠跨出了一大步,達卡拉力賽官方希望到2026年,至少有60位參賽車達到低排放量,希望到2030年所有參賽車以零排放為最終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速300公里海上最快速賽事 安德森奪世界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