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租公墓用地種香蕉 遭檢舉有圖利之嫌

屏東新埤鄉箕湖公墓用地,遭人檢舉,管委會擅自將土地出租讓人種香蕉,有圖利之嫌,遭到檢調調查。兼任管委會監察人的新埤鄉長林志成出面喊冤,表示租金用於公墓管理維護及修繕道路等,完全專款專用,痛批有心人士政治操弄。而管委會也決定不再幫忙代管,要把燙手山芋丟還給縣府。

更多新聞: 石斑灑乳酪放上青醬燉飯 或配滑蛋、薯條飄異國風

新埤鄉長林志成說,「碉堡那個它是被水沖到沈下去了,我們把它挖起來放在那裏。」

新埤鄉長林志成帶領著記者來到箕湖公墓,說這裏原本雜草叢生,還會淹水,都是靠者地方成立的管委會來維護,才能變成現在這個樣子。但現在管委會卻遭人檢舉,擅自將公墓土地出租給農民種香蕉,藉此收取租金,長年下來租金已經累積達1、200萬元,卻始終沒有受到主管機關的監督。

屏東縣殯葬管理科長黃州風說,「確有被佔用種植果樹的情形,這部份鄉公所已允諾盡速來清除,依規定公墓用地是不能租用的。」

新埤鄉長林志成說,「真的很冤枉,大家都很用心把村莊的公墓給整理好,租金專款專用用在我們的公墓使用。」

出租公墓用地種香蕉 遭檢舉有圖利之嫌

林志成指出,箕湖公墓是縣有地,當年因為人力不足,委託新埤鄉公所管理,鄉公所也沒有人力,於是箕湖村在民國87年行文公所成立管委會,主動協助管理,用這樣的模式運作已經20多年。

箕湖公墓有7公頃,但只使用了2公頃,其餘沒用到的空地雜草叢生,令地方十分頭痛,才決定招租。

遭人檢舉之後,管委會成員被檢調帶走調查,人人自危。

出租公墓用地種香蕉 遭檢舉有圖利之嫌

新埤鄉長林志成說,「他們已經不要管了,他們也要把他們帳戶的資料,通通交給我們相關的單位,他們也放棄不要管了,就讓屏東縣政府你自己管理。」

出租公墓用地種香蕉 遭檢舉有圖利之嫌

新埤鄉箕湖村民說,「把這個環境整理的那麼好,現在反而遭到法辦實在是不公平。」

鄉長身兼管委會監察人,自然為管委會抱屈,但到底有沒有被冤枉,現在檢調已經介入調查,是否涉及不法情事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騙攤販沒找零! 男白吃刈包還多拿錢 攤販怒調監視器揪犯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