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成為美國公民! NBA球星坎特將姓氏改為「自由」
NBA球星坎特(Enes Kanter)改名為Enes Kanter Freedom。(圖 / 擷取自坎特推特 )

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(Enes Kanter)近期頻頻開炮譴責中國,包含、藏族、維吾爾族、香港、台灣等議題發聲,還嗆習近平是「霸道的獨裁者」、「習近平是控制狂」等。根據《CNN》報導,坎特將改名為「Enes Kanter Freedom」,同時正式成為美國公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士修稱「你爸媽6、70歲是不是該去死一死」 何志偉:我該提告了?

根據運動新聞網站「運動員」(The Athletic)記者查蘭尼亞(Shams Charania)推文指出,坎特通過合法改名為「Enes Kanter Freedom」,新增了Freedom為他的姓氏,週一坎特將正式成為美國公民。

此外,坎特本人也告訴CNN,他的姓氏「Freedom」來自於隊友對他稱呼,並透露將在本月底宣誓成為美國公民。

坎特日前曾秀出一雙繡有我國國旗的球鞋,並說「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,台灣永不會向邪惡的中共勢力屈服」,標註「與台灣同在」,還說「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,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且永遠都不會是」。後來總統蔡英文也回應,感謝坎特與台灣、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。

不少網友也讚賞坎特行為,表示他是位「真人權鬥士」、「 很多外國人不知道中國做了什麼,需要更多人發聲揭露」、「真男人Kanter我愛你!」、「推辣個自由的男人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秘魯北部7.5級地震 幸僅10傷部分房屋倒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