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胡錫進酸美民主峰會「人老珠黃還曬仰慕者名單」 網友反嗆:中國哪時辦啊?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。(圖/擷取自微博@胡錫進)

美國總統拜登12月將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,美國國務院先前公布與會者名單,其中包括台灣、立陶宛、日本等110國,而中國、俄羅斯等未受邀。對此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今(29)日表示,「華盛頓正籌辦、召集的民主峰會,就像人老珠黃的那個她,曬曾經追求者和仰慕者的名單」,不過網友卻在留言反酸,「那中國什麼時候辦民主峰會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陶宛駐台代表處預計明年初設立 中國外交部嗆:必將付出應有代價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12月9日至10日將以視訊方式召開首屆民主峰會,美國國務院23日公布與會者名單,共有110國受邀,包括台灣、日本、韓國與立陶宛等,中國、俄羅斯等威權國家則未受邀。根據規劃,蕭美琴與唐鳳將共同代表台灣與會。

針對民主峰會一事,胡錫進先前曾透過微博表示,美台對中國「反獨促統」的意志越來越忌憚,「他們已經相信中國不是在虛張聲勢,而是認真針對台海局勢的攤牌做準備,那麼他們需要與中國的紅線保持距離,莫存僥倖」。

胡錫進今日再嗆,美國的民主曾經對世界有吸引力,如今大為褪色,「華盛頓正籌辦召集的民主峰會,猶如人老珠黃的那個她,曬曾經追求者和仰慕者的名單,並且逼大家認賬並點讚」。

不過,該貼文一出後,網友卻紛紛在底下留言反酸,「那中國什麼時候辦民主峰會啊」、「這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,酸成這樣了嗎」。除此之外,也有民眾怒嗆,「真想不到這樣的話會出自官媒之口」、「說別人民主是人老珠黃,你有風華正茂的民主嗎,曬曬自己的仰慕者跟追求者名單阿」。


快新聞/胡錫進酸美民主峰會「人老珠黃還曬仰慕者名單」 網友反嗆:中國哪時辦啊?
胡錫進微博發文。(圖/取自胡錫進微博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°C !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