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研院攜手寶成、救國團 結合運動及虛擬實境
(圖取自工研院網頁itri.org.tw)

工研院今天宣布,與寶成集團及救國團合作,將虛擬實境技術與健身運動結合,期能增添運動樂趣,帶動新一波健身熱潮。

更多新聞: 石斑灑乳酪放上青醬燉飯 或配滑蛋、薯條飄異國風

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,全球運動科技產值成長力道強勁,據研究機構Allied Market Research預估,產值可望自2018年的56億美元,攀高到2024年的150億美元規模。

鄭仁傑說,瞄準運動科技發展前景,工研院積極投入研發,期望與新創業者共創虛實融合運動新興服務系統,為產業注入成長動能。

工研院此次與救國團和寶成(9904)集團旗下的運動服務平台YYsports合作,協助導入「智慧棒球訓練系統」。鄭仁傑表示,這系統是經由緊密整合運動領域知識與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,透過360度沉浸式虛擬場景,以實際比賽的氛圍,結合人體姿態深度攝影技術,即時提供揮棒姿勢調整資訊。

鄭仁傑指出,救國團及寶成集團導入的「互動騎訓技術」,是以4D環景技術融入騎踏運動中,藉由模擬不同的景觀,讓體驗者可以及時更換到日月潭環湖或綠意盎然的森林公園騎行等。

救國團表示,藉由導入科技化服務與新體驗,如沉浸式打擊棒球訓練與虛擬騎乘的技術,讓單純的健身運動多了樂趣,盼能讓更多民眾愛上運動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冷空氣30日來襲中部以北下探10°C ! 486團購揭鍋物湯品熱銷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