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變種病毒威脅 佛州憂戶外觀光產業再受衝擊

全球受到疫情衝擊,但佛羅里達州由州長帶頭反其道而行,採取不封鎖、甚至不打疫苗的方針,也讓邁阿密等知名景點,近期成為最熱門的旅遊首選。不過隨著新變種病毒的出現,也讓不少業者擔心,邊境如果再度封鎖,將再度影響遊客人數,衝擊戶外運動與旅遊業的復甦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世錦賽2大敵手缺陣! 小戴拚奪生涯首冠

海灘上人潮聚集,無論是曬太陽還是玩水,就像新冠肺炎疫情,不曾出現在這裡一般,這裡是佛羅里達州,著名景點邁阿密海灘,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反口罩、反封鎖,甚至不准學校強制戴口罩,這也讓邁阿密成為疫情趨緩後,最快恢復旅遊熱潮的地區。

新變種病毒威脅 佛州憂戶外觀光產業再受衝擊

大邁阿密旅遊局首席運營官艾多說,「我們在地理上,有幸成為通往世界的門戶,我們的機場現在成為,國際旅客最繁忙的機場,但諷刺的是,在疫情流行期間,我們增加了很多新航線。」

避寒勝地和水上運動,讓邁阿密成為許多國外遊客,觀光綠由的首選,尤其在11月美國重開邊境後,來自歐洲和南美的訂房人數,明顯上升了許多。

新變種病毒威脅 佛州憂戶外觀光產業再受衝擊

飯店營運副總裁米爾頓說,「首先我們有好天氣,其次可以我們能享受,大量戶外運動和行程,而且疫情不像別的地方嚴重,我們沒感覺。」

智利遊客說,「我認為天氣,是主要的因素之一,所以你能在這裡,擁有很多不同的,戶外運動選擇。」

看似回到了疫情前的生活,不過現在邁阿密可能又將面臨新的難題,隨著Omicron新變種病毒的出現,也多少影響了當地的旅遊意願,和本來已經逐漸恢復的戶外旅遊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度堆高「梅西障礙」! 梅西第7度奪下金球獎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