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美英7國助台灣造潛艦 綠委曝國防部進度:中國不要再惡意打壓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立院直播)

傳美國、英國等7國廠商和專業人士伸出援手,暗中幫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艦,且各國政府已提供出售關鍵零組件給台灣所需的出口許可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透露,目前詢問國防部狀況「進度都非常順利」,接下來也希望潛艦完成進度,期待中國不要再惡意打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眼紅波海3國議員訪台 胡錫進酸:花了多少錢邀請低端歐洲政治演員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台灣「潛艦國造計畫」至少已從7國獲得技術、人力等援助,且未來將把潛艦部屬在距中較遠的東部深海,藉此保護台灣港口。報導也提到,英國皇家海軍潛艇艦隊退役准將麥吉是該計畫的關鍵人物,他是幫助一設在直布羅陀的公司招聘工程師,其中就有皇家海軍退役人員。

蔡適應今天出席黨團記者會時透露,台灣潛艦發展工程仍然持續,這個過程中也要感謝世界製造國協助台灣,不管是五國、六國還是七國等,「我們都非常感謝」。他也透露,目前詢問國防部狀況「進度都非常順利」,接下來也希望潛艦完成進度,期待中國不要再惡意打壓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嘉瑜傳遭男友毆打 何志偉:任何家暴或暴力都不可饒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