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千萬劑莫德納明年初交貨 莊人祥:有次世代疫苗會優先提供我方
莊人祥今表示,採購莫德納2000萬劑包含基礎劑與次世代疫苗,明年初就會交貨,且每季都會有交貨量。(圖/擷取自CNN)

COVID-19疫情全球蔓延,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三劑疫苗施打規劃,並已和莫德納再簽約採購2000萬劑。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,這2000萬劑包含基礎劑與次世代疫苗,明年初就會交貨,且每季都會有交貨量,而所謂的次世代疫苗,也就是只要莫德納有針對變異株開發,就會優先來提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頭部撞傷後首露面 昆凌:可能沒吃早餐當時一陣暈眩

指揮官陳時中昨公告ACIP小組討論結果,考量COVID-19疫苗接種後,免疫保護力可能隨時間下降,為因應變異株對國內威脅、降低感染後重症風險,建議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之65歲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、醫護人員、防疫工作人員、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容易感染與疾病嚴重風險者(即第九類),應於第二劑疫苗接種6個月後,追加接種第三劑。

陳時中說,以上對象是非常希望他們一定要打的。至於,其他滿18歲以上民眾,可以評估自身感染風險以及接種意願,經醫師評估後接種第三劑COVID-19疫苗,提升保護力。

第三劑可混打,陳時中今表示,傾向比照國際作法,若第三劑打的是莫德納就僅需打半劑,另外可以AZ混打mRNA技術的疫苗,但不建議mRNA疫苗混打,也就是第一、二劑打莫德納,就別第三劑打BNT疫苗,反之亦然。

至於與莫德納再簽約採購2000萬劑何時到貨?莊人祥下午回應,其中包含基礎劑與次世代疫苗,明年初就會交貨,且每季都會有交貨量,而所謂的次世代疫苗,也就是只要莫德納有針對變異株開發,就會優先來提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三劑怎麼打? 陳時中:擬莫德納打半劑、不建議mRNA疫苗混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