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誕節惡夢!公司逼玩交換禮物 「當場開箱」苦主崩潰網嘆:逃不掉的
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即將到來,不少人會在耶誕節安排交換禮物的活動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即將到來,不少人會在耶誕節安排交換禮物的活動,不過一名網友就因此感到非常困擾,發文抱怨,公司強迫員工自掏腰包花500元買交換禮物,甚至會要求大家把禮物拆開,更要每個人公開評論收到的禮物,讓原PO很反感,上網詢問大家有沒有逃避該活動的好藉口,貼文曝光後,引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長知識!橢圓形的才是哈密瓜 農糧署教你分辨「3種類」甜瓜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表示公司已經連續好幾年都有辦耶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,不過該公司「強迫員工自掏腰包花500元買禮物和包裝禮物,而且抽獎結果也不能匿名,會當場公布抽獎者抽到誰的禮物,並要求抽獎者馬上拆開,針對禮物給評語」,原PO也提到通常大家拿出來交換的都是一堆爛禮物。

聖誕節惡夢!公司逼玩交換禮物 「當場開箱」苦主崩潰網嘆:逃不掉的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表示公司連續幾年辦耶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對此,原PO相當苦惱,表示自己「對這樣的活動方式很反感,而且本身也沒有在慶祝什麼耶誕節,我也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」,也提到在活動前一週就要交禮物,所以無法以「臨時請假」當作藉口,所以發文詢問大家有沒有什麼能逃避活動的藉口,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不少網友勸告原PO,認為逃避公司團體活動反而會更麻煩,表示「這種場你不在閒話會被說得更慘吧」、「如果你連這種戲都無法配合演出,我會很擔心你的未來」、「這好鳥,但就需要演戲吧,逃不掉的」、「不參加,絕對比送出最爛禮物還慘!」、「我通常是禮到人不到,反正請假理由隨便你掰,就當成花500安太歲」、「沒有交流就沒有小道消息,出社會是很吃虧的」、「不參加就不合群」、「千萬不要被冠上不合群標籤,很麻煩的」。

聖誕節惡夢!公司逼玩交換禮物 「當場開箱」苦主崩潰網嘆:逃不掉的
原PO相當苦惱,表示自己「對這樣的活動方式很反感,而且本身也沒有在慶祝什麼耶誕節」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而不少網友紛紛認同原PO,提到「不能匿名很糟欸」、「要給評語好煩喔」、「台灣的交換禮物完全走歪了,我們之前還會投票誰最爛然後請吃下午茶咧」,而其他人也提供禮物選項讓原PO參考,表示「大家都把去年拿到的當今年的禮物交換」、「放禮券或現金」、「買500禮券,人家抽到不會嫌」、「送501元現金,讓別人感覺賺到了」、「買一個漂亮的禮物應付一下」。

更多新聞: 手機狂收「垃圾簡訊」超崩潰 內行教「1招」簡單阻擋網讚:超實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