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晚買沒得挑!便當3格配菜全塞同1種 「紫爆」畫面網嚇壞:人生黑白
菜色豐富又便宜的便當是許多民眾午晚餐的首選,比起其他外食,更能達到飲食均衡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二館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菜色豐富又便宜的便當是許多民眾午晚餐的首選,比起其他外食,更能達到飲食均衡,不過通常過了尖峰時間,便當店能選擇的菜色就不多,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因為中午太晚去買午餐,剩下沒幾樣配菜能挑選,於是他乾脆3格菜都裝同一種「紫色」配菜,貼文曝光後,「紫爆」畫面引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長知識!橢圓形的才是哈密瓜 農糧署教你分辨「3種類」甜瓜

一名網友昨(30)日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文表示,中午時間太晚才去買午餐,到了便當店才發現所剩的菜色不多,於是他就通通選擇同一種配菜,塞滿3個便當格子,並詢問大家「這樣的便當有多少人可以接受呢?」。從原PO的午餐照片中可見,便當盒裡的左邊一大格是白飯,上頭還鋪著荷包蛋,一旁則是肥美的滷肉,而右邊3格配菜竟全都放滿茄子,引起網友論戰。

太晚買沒得挑!便當3格配菜全塞同1種 「紫爆」畫面網嚇壞:人生黑白
一名網友買便當,一旁的3格配菜格竟放滿了茄子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二館》)

「紫爆畫面」曝光後,引起熱議,該則貼文吸引了2千多人按讚,不少「茄子派」的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「我可以」、「吃爆」、「茄子超下飯」、「很可以啊,有茄子又有肥肉」、「茄子的醬汁很下飯」、「超愛爛茄子」、「這個便當太優秀」、「茄子棒!有香菜跟九層塔就更完美了!」、「這根本就是我的專屬便當嘛」。

太晚買沒得挑!便當3格配菜全塞同1種 「紫爆」畫面網嚇壞:人生黑白
「紫爆畫面」曝光後,引起熱議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二館》)

不過,卻也有不少討厭茄子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有茄子不行」、「茄子、香菜、芹菜、小黃瓜,應該要從地球上消失。」、「無法,寧願吃別的!」、「沒辦法接受,因為不敢吃茄子」、「太可怕了」、「我寧願餓」、「可以丟了」、「旁邊三格紫色的看得我人生都變黑白」。

更多新聞: 今晨急凍!創入冬新低溫「5.9度」 鄭明典曝低溫和「這件事」有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