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人首嚐皮蛋!意外愛上果凍般口感、濃郁蛋黃香 直呼:天天吃也沒問題
法籍台灣媳婦Anna準備了各種台灣罐頭以及皮蛋,給她的美髮師朋友品嚐,沒想到美髮師卻意外喜歡上皮蛋。(圖/翻攝「法國An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「皮蛋」是台灣特色小吃,所延伸出來的皮蛋瘦肉粥以及皮蛋豆腐,深受許多民眾喜愛,但因為其特殊的嗆鼻味,讓很多外國人不敢嘗試。目前人在法國的法國籍台灣媳婦Anna,為了推廣她熱愛的台式美食與文化,便特別帶了許多台灣罐頭與皮蛋,邀請從小就幫她剪頭髮的美髮師品嚐,讓人意外的是,普遍外國人不喜歡的皮蛋,竟成了他的最愛,直呼「就算天天吃也沒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真的是恐怖情人!林秉樞前女友閨密再爆料 曾勸分手被狠嗆:我會搞死妳

Anna準備了許多台灣罐頭以及皮蛋,要給她在法國的美髮師朋友嘗試看看,不過她準備的罐頭通常要配飯、粥一起食用,或添加在料理中,擔心美髮師直接吃會覺得太鹹,還特地準備一罐茶飲給他搭配食用。

法國人首嚐皮蛋!果凍般口感、蛋黃香濃郁超誘人 直呼:天天吃也沒問題
Anna拿出她自己都不敢吃的豆腐乳,沒想到美髮師卻意外喜歡,接連吃了幾口後,覺得還不錯吃。(圖/翻攝「法國Anna」YouTube)
美髮師第一眼看到蔭瓜時,還以為是哈密瓜所製成的醃製品,吃了一口覺得很鹹,但還是認為不錯吃。Anna接著拿出自己也沒吃過的豆腐乳,介紹這是台灣很受歡迎的早餐,大部分會搭配稀飯,是她老公很喜歡吃的食物之一,不過她自己則是不喜歡豆腐乳的味道,期間,Anna也貼心提醒美髮師,因為豆腐乳真的很鹹,一定要搭配飯吃,而美髮師接連吃了幾口,認為雖然的確很鹹,但其實不錯吃,滿分10分,他則給到6分。
法國人首嚐皮蛋!果凍般口感、蛋黃香濃郁超誘人 直呼:天天吃也沒問題
美髮師認為皮蛋外層口感有一點果凍的感覺,蛋黃味道相當濃郁。(圖/翻攝「法國Anna」YouTube)
Anna另外還準備了蔭豆鼓、紅燒鰻、滷肉躁罐頭以及皮蛋,美髮師表示,他很愛吃蛋,也聽說過皮蛋,但從來沒有吃過,他先嘗試Anna推薦的「皮蛋豆腐」,覺得相當好吃,給了當天最高的9分,接著拿著整顆皮蛋品嚐原味,認為皮蛋外層口感有一點果凍的感覺,蛋黃味道相當濃郁,他覺得很好吃,非常喜歡,就算天天吃也沒問題,而他也將台灣列在想帶妻女旅遊的國家清單中,非常期待日後有機會能到台灣品嚐各種美食。
法國人首嚐皮蛋!果凍般口感、蛋黃香濃郁超誘人 直呼:天天吃也沒問題
許多外國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皮蛋,竟成了美髮師的最愛,直呼「就算天天吃也沒問題」。(圖/翻攝「法國Anna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一躍而下超紓壓?正妹挑戰高空彈跳「叫不停」 網歪樓:影片看了1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