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答應提「中國軍機擾台」卻沒履行 柯文哲:國防外交兩岸是總統職權
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沒提「中國軍機擾台」一事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雙城論壇下午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答應議員要在雙城論壇中,向中國反應軍機擾台威脅一事,今日卻未履行。對此,柯文哲受訪回應表示他發言時間只有三分鐘,時間到結束了,且國防、外交、兩岸是總統職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珊珊雙城論壇「被消失」因發文台灣是獨立國家?北市府駁斥

北市議員林穎孟昨在臉書表示,柯文哲在總質詢時,曾答應會在12月雙城論壇向中國反應,請中國不要再做軍機擾台的事情,還提醒「請柯市長記得明天說到做到。不過柯文哲今日並未提及。

柯文哲受訪時說明,是因為「他的發言只有三分鐘」,客套話講完時間就到了。話鋒一轉,他說國防、外交、兩岸是總統職權,林穎孟應該向國安會、陸委會、國防部去陳情才對。

針對副市長黃珊珊未出席雙城論壇,遭疑是因黃日前在臉書說「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」。柯文哲回應,今年因為場地、人數有限制,所以雙方講好說要「對等」,因此對方出一個副市長,北市就出一個副市長;上海出一個秘書長,他就出一個秘書長,不需要覺得太奇怪,因為3個副市長也才來1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雙城論壇重申「五個互相」 未反應「中國軍機擾台」威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