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! 警用機車突竄出 直行騎士嚇傻急剎車

員警鑽車縫差點釀禍,竟把錯全怪直行騎士!上個月28日,當時機車騎士行經新竹市中央路時,一名員警突然從車陣中迴轉,差點造成騎士摔車,但員警卻要他靠邊停,並說"到了路口不應該橫衝直撞",雖然雙方都沒受傷,但騎士認為員警沒有鳴笛,不該把錯都推給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林秉樞稱服藥法律沒輒 律師批"抹黑"精神疾病

眼前不到兩公尺的地方,突然衝出一輛警用機車,嚇得騎士趕緊煞停。

員警立即要騎士靠邊停,雖然好心詢問兩人有沒有受傷,但卻把錯全都怪在騎士身上。

員警說,「你來到路口本來就是要減速,你來到十字路口又橫衝直撞,因為現在是塞車時間,我來這邊看一下交通。」事發在上個月28號,一輛機車行經新竹市中央路,不料一名員警從車陣中迴轉,差點釀成意外,雖然兩邊都沒有受傷,機車也完好無缺,但騎士事後回看行車紀錄器,認為員警這樣騎車大有問題。

危險! 警用機車突竄出 直行騎士嚇傻急剎車

當事騎士表示,「我認為是說,如果你沒有在鳴笛的狀況下,也麻煩遵守一下交通規則,禮讓一下直行車,認為是有蠻大的瑕疵,他對交通觀念這一塊。」騎士強調如果員警在執勤,絕對會禮讓,但當下他時速只有2.30公里,視線全被車陣擋住,看到警用機車時,根本來不及反應。

危險! 警用機車突竄出 直行騎士嚇傻急剎車

新竹市交通隊分隊長郭駿億說,「本單位同仁授命,緊急至中央路迴轉往該壅塞口,加強號控疏導雖有開啟警示燈,仍應注意駕車安全造成民眾觀感不佳,本隊將加強教育檢討改進。」騎乘警用機車,沒有執行緊急任務,違規同樣得吃上罰單。只是馬路如虎口,不管是民眾或是警察,注意行車安全,才能保護自己遠離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他當年有恐嚇過我」 律師李菁琪爆林秉樞竟隨身攜帶肉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