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講稿先給中方「過目」?  柯文哲:同時交換講稿

上海市長龔正雙城論壇致詞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挨轟「遭吃豆腐」沒反應。一度傳出,柯文哲的講稿事前就給對方看過,反而上海方講稿並沒有事先給我方過目,雙邊不對等。柯文哲今天強調雙邊事前有交換講稿,但為何能接受龔正喊話「兩岸都是中國人,要共圓中國夢」?柯文哲解釋,論壇是來交流、不是來吵架。

更多新聞: 高齡男性朋友小心!夜間頻尿、小便不順 恐是攝護腺癌找上門

上海市長龔正說,「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,共圓中華民族,偉大復興的中國夢。」就是這段話,讓台北市府挨轟被吃豆腐,更有平面媒體報導,柯文哲的講稿,事前就給對方過目,反而上海方卻沒給講稿,不對等。柯文哲怒批是假新聞!

雙城講稿先給中方「過目」?  柯文哲:同時交換講稿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其實我們在會前,大家會交換稿子,這目的是說沒有驚喜,就是你不要突然講,大會不能準備的。」既然看過對方的講稿,但龔正致詞仍挑起政治敏感神經,難道是臨時脫稿演出嗎?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沒有他沒有脫稿,照他的唸他的。」既然照稿念,代表事前市府早就得知會講「兩岸都是中國人、共圓中國夢」,為何一點反應都沒有?

雙城講稿先給中方「過目」?  柯文哲:同時交換講稿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今天是來交流,不是來吵架不是來辯論,你講你的我講我的,你講的話我表示我聽到知道,但沒有表示我贊同你的講法,我要替遠東講話,但我現在表明我的態度,我會善待在台灣的中生、中配,但在中國的台商權益要被保障。」搬出遠東集團緩頰,柯文哲強調是要交流,不是要吵架,但議員砲轟,雙城論壇變統戰樣板!

雙城講稿先給中方「過目」?  柯文哲:同時交換講稿

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批,「已經偏離了這個雙城,城市交流的發言,柯文哲柯市長跟台北市政府,幾乎都沒有反駁的餘地,如果這樣子,那為什麼雙城論壇,還要繼續辦下去呢。」雙城論壇致詞爭議,延燒三天,柯文哲想解釋,卻似乎越描越黑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只賣場、百貨 火車站也能打疫苗! 指揮中心:最快下週提報站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