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委酸「民進黨揩國家的錢」  蘇貞昌嗆:國民黨把國家財產變黨產才是
行政院長蘇貞昌(左)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(右)。(圖/擷取自國會頻道)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在立院質詢時,質疑行政政院蘇貞昌日前搭乘「行政專機」進行公投宣講,根本是在「揩國家的錢」,反觀馬政府進行「黨務行程」都是由國民黨出錢。蘇貞昌聽聞後不滿反擊,「不會像國民黨揩國家的油,國民黨把國家、人民的財產變成黨產,才是揩油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家南屯招待所涉違建何時拆? 顏寬恒親曝期程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立法院報告「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」編製經過、備詢,國民黨在立院高舉「蘇貞昌國庫小偷」,民進黨立委則不甘示弱反擊,怒嗆「國民黨是薪水小偷」,雙方火藥味十足。

陳以信質詢時問蘇貞昌在11月13日前往台南仁德時,是不是搭乘「行政專機」進行公投宣講?那天飛機油錢誰付的?蘇貞昌回應是:「政府」。陳以信又問,為何是由公務預算支付?難道公投宣傳是公務嗎?蘇貞昌說:「因為我在執行公務,政府是當然的反方,是義務也是公務,不是選務。」

陳以信搬出《公投法》第20條:「公民投票案成立公告後,提案人及反對意見者,經許可得設立辦事處,從事意見之宣傳,並得募集經費從事相關活動,但不得接受下列經費之捐贈。」反問蘇貞昌把行政院當成辦事處?且政院當然反方寫在《公投法》哪裡?

蘇貞昌指出,「當然反方」不必設辦事處,委員可以問中選會,而中選會也說得清清楚楚。他解釋,《公投法》明文規定設辦事處是自然人不是政府,而政院是當然反方,是義務也是公務,不是選務。

陳以信不滿地舉馬政府執政時期,前總統馬英九進行「黨務行程」都是由國民黨出錢,「你們民進黨沒錢喔?為何揩國家的錢?」蘇貞昌隨即反擊,「不會像國民黨揩國家的油,國民黨把國家、人民的財產變成黨產,才是揩油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徐旭東憂逢中必反傷企業 林伯豐附和:友中別仇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