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夢魘了!手工職人巧做美夢枕頭 「定時加指定音樂」打造完美睡眠
擅長手作的職人手工耿,近日以木板、時鐘、音響等材料,再結合電路設備,打造1個能夠在睡眠時播放樂聲的「美夢枕頭」。(圖/翻攝「手工耿Handy Geng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曾有心理學家說過,睡眠時可以藉由環境音效來控制夢境,擅長手作的職人手工耿,近日以木板、時鐘、音響等材料,再結合電路設備,打造1個能夠在睡眠時播放樂聲的「美夢枕頭」,不但能在設定的時間讓樂聲響起,而且只要靠著小小的USB便能播放指定的樂聲,藉此讓睡眠者能夠進入想要去的夢境。

更多新聞: 有洋蔥!年輕人棄出國選擇留台全為「這件事」 原因曝光感動數萬人

擅長手作的職人手工耿,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製作各種天馬行空的作品,像是能在戶外打牌的麻將車、讓玉米粒自動脫落的玉米脫粒玩耍機、自製寶寶穿褲機等,近日他又心血來潮,想做出能夠影響夢境的美夢枕頭,他的構想是以環境音效來影響睡眠者的潛意識,進而達到進入指定夢境的效果。

不再夢魘了!手工職人巧做「美夢枕頭」 定時加指定音樂打完美睡眠
手工耿熟稔地操作器具,組合已經切割好的木頭,已可以看到美夢枕頭的雛形。(圖/翻攝「手工耿Handy Geng」YouTube)
手工耿首要做的第1件事,是以木工做出枕頭底座的雛型,只見他先巧手切割木頭,再將分割好的木板組合起來,接著他又將時鐘和音響的電路結合,使指定時間到時,音響能夠播放聲音,最後擺上枕頭,便做出了「完美枕頭」,看著手工耿拿著USB插入設定好的孔洞,待時間到時枕頭真的播出了聲音,雖然到底能不能真的因此做出美夢是個未知,但看著手工耿從無到有,令人驚嘆的工匠技藝也是一種享受。
不再夢魘了!手工職人巧做「美夢枕頭」 定時加指定音樂打完美睡眠
美夢枕頭做好後,手工耿也示範如何播放聲音,結果枕頭真的神奇地靠著USB播出了指定的音效。(圖/翻攝「手工耿Handy Geng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又是沒繫繩惹的禍!中國比特犬路邊撕咬邊牧1小時 狗身殘破怵目驚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