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駕照為何必考直線7秒?網指「2重點」大讚:所有項目中最實用
機車機動性高非常方便,是大家愛用的通勤工具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機車機動性高,相當方便,是大家相當愛用的通勤工具,不管是上班、上課還是外出採買物品,台灣人對機車可說是相當依賴。不過也有不少民眾,在考取機車駕照的過程中遇到重重困難,被大小關卡搞得頭疼,其中大魔王「直線7秒」更讓很多人因此失敗。近日有網友好奇詢問「考直線7秒的意義是什麼?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運動素顏!陳妍希臉頰紅潤Q彈「清純樣」網瘋喊:還是當年那位女孩

原PO在批踢踢(PTT)上發文,疑惑表示,機車道考現在有個直線七秒,在窄到不行的路上還要騎7秒以上,於是思考了一下,疑惑提問「騎車上路的時候,什麼時候會用到直線七秒的考試中內容」,向廣大網友求解「考直線7秒的意義?」。


機車駕照為何必考直線7秒?網指「2重點」大讚:所有項目中最實用
原PO求解,考直線7秒的意義?有網友點出2大重點「控制技巧」和「平衡感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也吸引許多熱情網友發表意見「門檻要高才不會有三寶上路」、「覺得這是所有項目中最實用的」、「很常用啊!紅燈快倒數完,腳不想落地的時候」、「機車鑽車縫,都是慢速直直騎過去就好,超好鑽的」、「這個技能要會,台灣很常用」。

也有人直點出2個重點「控制技巧」和「平衡感」,表示自身看法「穩定車身阿,不然你慢速騎車市開碰碰車喔?」、「紅燈、鑽車縫啊,騎車最重要的是平衡感,不要出來害人」、「綠燈起步就一堆大催油門左右搖晃的啊」,也有人好心分享考試經驗「 起步油門灌大點就穩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依林丸子頭「嘟嘴賣萌」少女模樣曝光 日網友驚嘆:不敢相信41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