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放山羌、麝香貓寶寶 小學生隔岸觀看獻祝福

宜蘭蘭城動保協會,每年都會收到近百隻的野生動物,去年被流浪狗欺負的兩隻山羌,以及兩隻麝香貓寶寶,經過評估後,達到野放標準,順利畢業。野放當天,頭城鎮的國小學生,隔岸觀看野放過程,不少孩子送上滿滿祝福,希望動物們能健康茁壯。

更多新聞: 真視覺衝擊!港男連點眼藥水都怕 體驗銀針通淚腺驚喊:完全不痛欸

尖尖小臉,細長身軀,小小一隻麝香貓好有活力,在籠裡東竄西竄。另一頭,山羌眼睛睜得特別大,看到鏡頭還有點害羞,他們是這屆動保協會野放的畢業生,在工作人員的悉心照料下,終於在一年後,回歸大自然。工作人員把籠子打開,兩隻麝香貓,似乎要緩解緊張心情,在籠裡繞幾圈暖身才跑出來,一溜煙竄入山林,不見蹤影。而這隻公山羌,有點怕生,在草地徘徊一陣子,才肯離去。

野放山羌、麝香貓寶寶 小學生隔岸觀看獻祝福
蘭城動保協會志工吳明璇表示,「民眾撿到(山羌)送到礁溪消防隊,消防隊那邊通報我們,我現場去看的時候,牠(山羌)全身都是傷,山羌的話 一隻是宜蘭的農民,從梨山回來的路上,看到一群野狗圍著牠把牠搶救回來的,公山羌會這麼害怕,因為過去曾被欺負成這副模樣。」

四肢無力,面露痛苦。當初被撿回來,只有一包衛生紙這麼大,全身都是被流浪狗咬傷的痕跡。好在當時有熱心民眾出手搶救,渾身是傷的山羌,輾轉送到蘭城動保協會。每年協會,救援近百隻的野生動物,有些是民眾撿來,也有些是工作人員發現的。

野放山羌、麝香貓寶寶 小學生隔岸觀看獻祝福
​​​​蘭城動保協會志工吳明璇表示,「鋤草的時候,後來有在原地試試看,(麝香貓)媽媽會不會回來接,可是沒有 就送到我們協會來了。」梗枋國小校長張志弘表示,「野放麝香貓還有山羌這個活動,其實是很難得的一場,動物保育,生命教育,今天特別調整課程 讓小朋友來參與。」

小朋友們站在岸邊,滿懷祝福,參加山羌與麝香貓的畢業典禮。野放動物,工作人員心有不捨,但也期待牠們能回到山林,平安長大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中生騎腳踏車撞壞機車擋泥板 因為這舉動...車主霸氣喊「不用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