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一刻終奪首冠!中信兄弟推28分「重返榮耀」紀錄片 球迷看完秒淚崩
中信兄弟順利奪下今年中職總冠軍,球團推出28分鐘奪冠紀錄片《十年一刻》逼出不少球迷眼淚。(圖/中信兄弟球團 提供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中華職棒32年總冠軍已於12月1日出爐,中信兄弟在今年系列賽連拿4勝,順利擊敗統一7-ELEVEn獅,摘下自2010年以來睽違11年的冠軍獎盃,也是中信集團於2014年接手後首座總冠軍,兄弟經過10年努力才在今年球季「重返榮耀」,中信兄弟球團3日也於社群平台發布28分鐘的奪冠紀錄片《十年一刻》,片中不論資深老將或新血戰力,紛紛講述著一路以來的心聲,真情流露的動人言語,讓許多球迷看完表示,哭得一蹋糊塗。

更多新聞: 將成富邦悍將全新教練團一員?郭泓志受訪親曝:想開棒壘球訓練中心

紀錄片一開始,時間回到2017年總冠軍賽後,當時已是中信集團接手兄弟棒球隊第4年,連續4季都打進最終決賽的中信兄弟,卻一連4年看著對手拋下「封王彩帶」,隊上精神領袖「恰恰」彭政閔,在全隊球員靜靜看著Lamigo桃猿隊員在場中慶祝景象時,打破沉默發言:「這就是總冠軍的感覺啦!下次換我們好不好?加油、加油!」可惜地是直到彭政閔宣布引退,中信兄弟依舊未能奪冠。

在今年總冠軍賽開打前,中信兄弟11月的全隊戰績非常不理想,吞下當月第7敗後,總教練林威助在賽後集合大家精神喊話,希望全隊為了本季最後3場例行賽好好努力,在這關鍵的3場球賽,「大師兄」林智勝站了出來,他在倒數第2戰敲出再見全壘打,更在球季最終戰敲出逆轉滿貫彈,這2支「石破天驚」的一擊,徹底激勵全隊士氣,整支球隊帶著高昂鬥志面對總冠軍賽的到來。

十年一刻終奪首冠!中信兄弟推28分「重返榮耀」紀錄片 球迷看完全淚崩
今年總冠軍賽開打前,中信兄弟隊中資深球員表示,學弟們只要好好拚「歷史交給他們承擔」。(圖/中信兄弟球團 提供)

在總冠軍賽開打前夕和過程中,面對過去7年6亞的難堪紀錄,隊中資深球員周思齊和林智勝都透露,這些過往就交給學長們來承擔,學弟們只要好好拚戰就好,前兩戰賽前因傷缺陣的張志豪,以及待在屏東二軍農場的彭政閔,分別來到台中洲際棒球場關心即將奮戰的隊員們,全隊一心謹記林威助總教練賽前提點的「專注、態度、霸氣」3要素,在球賽過程中毫無保留地發揮出來。

十年一刻終奪首冠!中信兄弟推28分「重返榮耀」紀錄片 球迷看完全淚崩
中信兄弟奪冠紀錄片淚中帶笑,看到全體隊員比起「阿強的禿頭」慶祝手勢,球迷不禁莞爾一笑。(圖/中信兄弟球團 提供)

經過4場奮戰後,中信兄弟順利摘下睽違已久的中職總冠軍,進行封王慶祝儀式前,全隊不忘搞笑比出「阿強的禿頭」這個幸運手勢,整部淚中帶笑的紀錄片,讓不少跟著球隊苦等冠軍已久的球迷,看完都感動流淚,陸續留言「影片從頭到尾含淚看完」、「這十一年真的太久了~看著看著湧起過去的點滴」、「每看一次封王的影片都會哭出來,已經第三天了啦」、「威晨隊長那段真的爆哭,謝謝他這麼為球隊努力和付出,輝老大一定以他為榮的」、「看著這影片,不禁落下眼淚,過去失敗都過去了,今年兄弟打得非常辛苦,但終於做到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為瘦身他每天跑10公里持續700日 刮風下雨遇寒流不停止網讚:毅力驚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