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TT世界盃決賽首輪出局 鄭怡靜:接發球有點著急
(圖片來源:鄭怡靜 CHENG I-Ching 官方臉書)

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(WTT)世界盃決賽今天進入第2天賽程,台灣一姊鄭怡靜首役1比3不敵日本選手早田希娜,無緣8強。鄭怡靜賽後說,接發球有點著急,未能把握獲勝機會覺得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勇士笑納元年冠軍戒 PLG第二季正式開打

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(WTT)首度舉辦世界盃決賽,比賽自昨天起一連4天在新加坡華僑銀行室內體育館舉行,取世界排名前16名的男、女好手參賽,若有選手退賽,則依據世界排名遞補,僅單打賽事,台灣僅有鄭怡靜及桌球一哥林昀儒2位選手參賽。林昀儒昨晚首役0比3不敵中國好手王楚欽吞敗出局。

世界女單排名第8的鄭怡靜今天迎戰排名17的日本名將、今年亞洲桌球錦標賽女單金牌得主早田希娜。鄭怡靜開賽儘管緊咬比分不放,但在6比8落後時,對手趁機連得3分,鄭怡靜以6比11丟掉首局。次局重振旗鼓,克服開局落後,以10比8超前,但對手發揮韌性,連續化解2個局點,鄭怡靜關鍵時刻頂住壓力,以13比11扳回一城。

至第3局,鄭怡靜原情勢大好以10比3大幅領先,但隨後急轉直下,連丟8分,以12比14將第3局拱手讓人。第4局鄭怡靜一度5分領先,對手急起直追,鄭怡靜未能守住以12比14落敗。

鄭怡靜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準備充分,第3局、第4局一度領先,但後來在接發球上有點著急,未能拿下這2局「因為接發球可能沒有接好」。

鄭怡靜結束美國休士頓世錦賽賽事後,直飛新加坡參賽。她說,狀況還不錯,調整得算很好,第3局、第4局有獲勝機會但沒把握住,「覺得可惜」。

早田希娜賽後表示,第3局是比賽轉折點,她知道如果再輸一分可能就會輸掉比賽,所以盡全力把比數追回來。

鄭怡靜表示,今天比賽結束後,目前年底沒有其他賽事規畫。她跟林昀儒預計8日搭機返台。

談及林昀儒昨天的表現,鄭怡靜說,比賽總會有輸贏,「不可能永遠都是贏或永遠都是輸」,怎麼調適很重要。林昀儒昨天看起來比較累。

本次WTT世界盃決賽共有32位頂尖男、女球員參賽,包括居世界男、女單排名第一的中國好手樊振東、陳夢,還有來自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等國選手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昀儒WTT世界盃決賽首役0比3吞敗 「沒把自己最好的東西發揮出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