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誤點軍校生「眼神堅定」立正30分鐘 超震撼照片曝光:以為人形立牌!
身穿軍校制服的學生,即使在外仍都會筆直站立展現軍人氣勢。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尊重自己的身分及身上的軍服值得敬佩!在新竹火車站的南下月台,有位身著軍校制服的男同學,即使火車誤點,但他仍全程直挺挺地站立在月台上,全神貫注沒有鬆懈,對比其他的旅客顯得有點突兀。但這照片讓資深媒體人彭椿榮看了覺得感動萬分,表示這是「最美的人形立牌」並拍下來傳到網路上分享,其他網友紛紛稱讚這位軍校學生,是自律的典範。

更多新聞: 林秉樞嘴巴超甜「貓貓加油」狂讚美 四叉貓再爆某渣男:暗示性語句!

去年5月份時,資深媒體人彭椿榮在新竹火車站的月台上,看到一位就讀士官專科學校的學生,全身服儀整齊,筆直地站在月台候車,當時這位學生表示:「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」。而1年過去,彭椿榮又在月台上看到另一位值得敬佩的學生,不過不同的是,這次火車已經誤點30分鐘了,但這位身著軍校制服的學生絲毫紋風未動,直挺地候車。

火車誤點軍校生「眼神堅定」立正30分鐘 超震撼照片曝光:以為人形立牌!
有網友發現有位軍校生身穿軍服站立在月台候車,大讚:「看了超感動」。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臉書)

對比其他在月台候車的旅客,多半在用手機,站立姿勢也非常多元,有人靠在柱子邊有人蹲坐在旁,與軍校學生的立姿形成強烈對比。彭椿榮就稱讚這位學生:「如此重視軍紀及要求自我,可說是台灣美景之一,令人安心的人形立牌」,也對於沒來得及去詢問他的學校和年級感到可惜。

火車誤點軍校生「眼神堅定」立正30分鐘 超震撼照片曝光:以為人形立牌!
這位軍校生的直挺挺地站了30分鐘,全程沒有鬆懈。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臉書)

不過照片發布到網上後,有網友猜應該是中正預校的學生,而大家也讚賞這位同學的自律行為:「其實預校學生都知道,這校服代表預校,不可以隨便,預校生在校很嚴格,這也是預校的傳統!」、「支持國軍!」、「差點以為人形立牌」、「好模範,真的很感謝他打從心裡的決心和自我要求,我看在眼裡、感動在心裡」、「尊重自己身上穿的制服,也值得別人的尊重」。


更多新聞: 林秉樞罪刑再+1?不只自白書、逼供片 高嘉瑜律師:LINE散布親密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