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斷頭水母台語神配音!一句「歸剛欸」瞬爆紅 網笑:2021最強迷因
網紅「永和檳榔王」將「斷頭水母」影片以台語配音,不只重新賦予水母生命,還讓其中台詞「歸剛欸」瞬間爆紅,成為今年最強迷因。(圖/翻攝「gzpapago」IG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近日,一則「斷頭水母」的短影片在網路上爆紅,畫面中只見一名男子從水中抓起一隻水母,但水母的身體卻突然掉下來,只剩頭部還在男子的手上,悲慘結局讓這支影片被製作成迷因,分享到各大平台。網紅「永和檳榔王」將這支影片以台語配音,不只重新賦予水母生命,還讓其中台詞「歸剛欸」瞬間爆紅,搞笑橋段讓觀看次數迄今飆破3百萬,成為目前的最強迷因。

更多新聞: 夫妻檔入住大坑溫泉會館「桑幾咧」 點出這1項竟最雷

TikTok上的原版「斷頭水母」影片,以俄文字寫著「對不起,請原諒我」,短短5秒讓這隻悲慘水母的身影傳遍全球,各國也掀起替水母配音的風潮,各種語言的咒罵紛紛盡出,而台灣則由「永和檳榔王」的版本,勇奪2021年最強迷因,其中一句台詞「歸剛欸」不只爆紅,還被文化部以此作為教材,來矯正台語正字,正確版本應該寫做「規工」。

俄國斷頭水母台語神配音!一句「歸剛欸」網笑爛:2021最強迷因
TikTok上一支「斷頭水母」影片瞬間爆紅,成為各國的迷因來源。(圖/翻攝「gzpapago」IG)

「斷頭水母」的高人氣,不只被做成迷因瘋傳,甚至還有翻唱歌手「計畫通行」替牠譜曲,編寫成歌唱版本,加上輕柔的鋼琴樂聲,彷彿聲樂一般的美妙,讓人忘了原本其實是個斷頭慘劇,連網友也大讚「連迷因也能抓節奏,太神了」、「好聽到充滿敬佩」、「天啊,這和弦怎麼可以這麼好聽」、「好聽到充滿敬佩」、「我已經循環播放一小時了」。

俄國斷頭水母台語神配音!一句「歸剛欸」瞬爆紅 網笑:2021最強迷因
前陣子外國一隻闖入超商的棕熊,也成為「永和檳榔王」的配音素材。(圖/翻攝「gzpapago」IG)

不過,「永和檳榔王」的迷因實力不僅如此,前陣子外國有一隻闖入超商的棕熊,也成為他的配音素材,只見當熊一把推開大門時,女店員被嚇得放聲大叫,而棕熊往店內探頭探腦的模樣,讓網友笑說「人家在找實聯制啦」,檳榔王便以此為哏,用台語神配音成「歹勢啦,借問一下你們那個實聯制在哪裡」,還表示只是想來買個東西吃,爆笑內容讓這支影片再度被推爆。



更多新聞: 台灣女生No.1!南非教授分析3特點 大讚:跟台女結婚最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