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顏寬恒開怪手拆顏家招待所 律師點名「無照駕駛」:台中市警察局別睡著了
律師黃帝穎指出顏寬恒無照駕駛挖土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籍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被指招待所是「違建」,今日怪手進駐開挖,顏寬恒到場親自駕駛怪手敲下第一塊磚。對此,律師黃帝穎透過臉書指出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2條規定,顏寬恒是無照駕駛挖土機,請台中市警察局別睡著了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當年沒錢、沒廠房全靠「這模式」!1句話感謝:救了許多中小企業

顏寬恒今日受訪時表示,他來現場敲下第一塊磚就是要表達自己依法行政,該拆就拆,即便是自己弟弟的房子,只要違法絕不手軟,並不斷強調「自己是公保地制度下的受害者」,反批對手陣營在這場選舉中抹黑。

律師黃帝穎透過臉書指出「顏寬恒無照駕駛挖土機,台中市警察局別睡著了」。他表示,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2條,「非屬汽車範圍而行駛於道路上之動力機械,未依規定請領臨時通行證,或其駕駛人未依規定領有駕駛執照者,處所有人或駕駛人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九千元以下罰鍰,並禁止其行駛。」

另外,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2條也寫道,前項動力機械駕駛人,未攜帶臨時通行證者,處新台幣三百元罰鍰,並禁止其行駛。第一項動力機械行駛道路,違反本章汽車行駛規定條文者,依各該條規定處罰。

因此,黃帝穎表示台中市勞檢處無權認定顏寬恒無照駕駛挖土機沒違規,因為根據交通部1985年11月11日交路字第24477號函,「推土機、挖土機、堆高機等重機械非屬汽車範圍,其行駛道路應依規定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核發臨時通行證。」


快新聞/顏寬恒開怪手拆顏家招待所 律師點「無照駕駛」:台中市警察局別睡著了
律師黃帝穎指出顏寬恒無照駕駛挖土機。(圖/擷取自黃帝穎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4總統熱門人選!侯柯鄭同台 話中有話?侯友宜:1年後要離開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