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腳Q彈閃「琥珀光澤」 兄弟兩店齊上必比登

台中有一對兄弟,擅長做豬腳美食,平價卻不平凡的美味,外皮有著琥珀般通透的亮澤,還有入口即化的軟嫩,不但獲得美食評審的青睞,讓兄弟的店同時受到推介,更擁有許多死忠顧客的支持,也是異鄉遊子非常想念的傳統味。

更多新聞: 搶年末五倍券商機 家電業者全台巡迴展售

在鍋裡滷得通透噴香的豬腳,外皮料理得很Q彈,肉軟而入味,只稍微附著在骨頭上,這款平民美食,曾經榮登2020年米其林指南,必比登推介,評審特別愛它有琥珀般晶瑩透亮的光采。

豬腳餐廳老闆蔡兆峻說,「沿用比較淡色的醬油,也會參考色卡去做調整,調到色卡的中間顏色的部份。」

蔡家哥哥想當年,說自己從小不愛念書,整天就想當老闆,五專輟學當完兵之後,就帶著高中畢業的弟弟,從嘉義到台北,跟叔叔學做豬腳的秘訣。

豬腳Q彈閃「琥珀光澤」 兄弟兩店齊上必比登

豬腳餐廳老闆蔡兆峻說,「叔叔是百分之百絕對是傾囊相授,雖然我傳承你一個做的手藝,但是你自己也要變化,你如果自己沒有變化,只有照著這一套故步自封,那是不可行的。」

學藝五年有心得,到台中打拼,哥哥的店,在西區,弟弟的店,在中區,都登上必比登,相同的,滷汁是靈魂,而肥瘦適中的豬後腿,熬煮五個小時,才能賣。

豬腳Q彈閃「琥珀光澤」 兄弟兩店齊上必比登

顧客說,「如果牙口不好的人一般的豬腳很難吃,沒辦法咬這個很軟嫩輕輕一戳就破了。」、「外國沒有賣豬腳這種東西,所以很有台灣家鄉的感覺,回來第一餐先吃。」

平價卻不平凡,達到入口即化的境界,靠的是料理者秉持踏實、真誠的初心,不僅征服了挑嘴的美食評審,豬腳套餐也得到顧客的死忠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鎖國引恐慌!台網友籲海外國人勿回家 網紅嘆:真的很難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