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兒不滿家暴失智母「弒父分屍」!行李箱「運屍」畫面曝光
符姓嫌犯殺害父親後,用行李箱來運屍丟棄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新北市永和區爆發駭人的分屍命案,經警方追查後發現,原來是一起弒父的人倫悲劇,據了解符姓嫌犯因為不滿失智的老母親長期遭到父親家暴,最後憤而動手殺害父親,再將人分屍丟棄。最新監視器畫面曝光,符姓嫌犯狠心殺害父親後,將他四肢砍斷,再把人塞進行李箱,並在深夜時拖著行李箱,準備找地方棄屍,過程中符嫌還不斷回頭張望,看起來似乎相當緊張。

更多新聞: 上不了車大暴怒!台中父抱幼子「肉身擋公車」30秒畫面曝光


永和兒不滿家暴失智母「弒父分屍」!行李箱「運屍」畫面曝光
符姓嫌犯在搬運行李箱棄屍時,還不斷回頭張望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永和兒不滿家暴失智母「弒父分屍」!行李箱「運屍」畫面曝光
警方搜查後發現1個塑膠桶,疑似也是符嫌用來棄屍的工具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根據監視器畫面,符嫌在殺害父親後,將他肢解分屍,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,符嫌再用行李箱搬運父親屍體,並沿線尋找適合的棄屍地點。警方追查後,還在符嫌住家附近發現1個塑膠桶,疑似也是用來裝運屍體的工具,相關證物已全部帶回調查。


這起命案會被發現,是有民眾昨(8)日在永和區保平路一處巷弄的水溝,發現一具男性遺體,但沒有頭部與四肢,警方專案小組搜查後鎖定符姓嫌疑人,案發12小時將其拘提到案。54歲的符嫌坦承,不滿84歲老父親長期對77歲母親家暴,才會殺害父親後肢解拋河棄屍,全案將依殺人罪嫌,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永和兒不滿家暴失智母「弒父分屍」!行李箱「運屍」畫面曝光
符男面對媒體詢問始終不發一語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符嫌沒有前科,與失智老母親一起住在雙和路住家,符嫌妻兒則住在另一處住所。父親長期家暴母親,被符嫌安置在台中地區長照中心多年,今年11月才把父親接回永和,沒想到父親又開始家暴,符嫌才會在28日痛下殺手。警方偵訊期間,符男緊閉雙眼、表情平靜,面對媒體追問為何弒父、是否後悔等問題皆不發一語。全案將朝加重殺人罪嫌移送法辦,警方今將持續在棄屍點往水溝下游搜尋殘骸與凶器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台北美國學校驚傳接獲「槍擊威脅」!校方急發通知「13日停課1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