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麵館開出月休6天薪水4萬3 竹科工程師直呼:快比我高了

新竹一間麵館開出月休六天,月薪4萬3000元,讓不少民眾驚訝,一名竹科工程師PO上網說,這待遇幾乎逼近大學畢業的工程師,而麵館老闆卻說,現在餐飲業很難請員工,因為是體力活,加上一天九個小時都站著,年輕人大多不願意,其他麵館老闆證實,以時薪來看,這家麵館外場人員時薪就快190元,真的比較罕見。

更多新聞: 他問2樓、頂樓為什麼「沒人要」?內行人一看曝真實情況

用餐尖峰時刻,小吃店店員忙進忙出,一個人包辦煮麵、調味還要一邊結帳,卻通通難不倒她,內場人員則是忙著準備食材,這家位在新竹竹科的麵館,在外頭貼出徵才公告,月休六天,薪水4萬3000元還有年終獎金,不過卻乏人問津,讓竹科工程師相當訝異,PO文指出,這月薪逼近大學畢業工程師水準,工程師還要日夜輪班,加上津貼才有5萬!麵館老闆點出,餐飲業不管內外場,一天九個小時,幾乎都站著,還可能得加班,以這家麵店月薪4萬3000元來算,時薪大約199元,和其他麵館以最低基本工資160元相比整整高出39元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 黃兆康 黃鈺淳 台北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週外資買加碼群創、友達 調節聯電、大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