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景耶誕氣氛 耶誕紅產量減少恐大缺貨

什麼都漲價,耶誕節要到了,現在就連應景的耶誕紅,今年都因為花材成本暴增,各式盆栽幾乎都漲10%左右,業者擔心買氣下降,今年栽培數量也減少,台南歸仁最大的七甲花卉區估計,這個周休過後,聖誕紅可能就會全部賣光。

更多新聞: 農委會評選台灣第一!翁章梁推阿里山咖啡

花店門口,擺滿一盆又一盆耶誕紅,準備出貨,耶誕節要到了,應景過節氣氛,不少人採買花卉,不過今年想把家裡布置美美的,手腳可得快。

花卉業者表示,「疫情關係,大家都怕說種完怕銷路不好,所以都減產。」

應景耶誕氣氛 耶誕紅產量減少恐大缺貨

今年花卉產量少,台南最大的七甲花卉區,耶誕紅品種,除了經典紅色的紅寶石,目前還有貨,其他比較稀有的,像是鮭魚粉,幾乎快賣光,最貴的純白色「婚紗」,市價200元,也通通被訂光

花卉業者說明,「成本像是盆子、苗木的成本,都加在裡面,工資也漲啊,所以說今年大約都漲,差不多10%左右啦。」

應景耶誕氣氛 耶誕紅產量減少恐大缺貨

原本擔心疫情衝擊,花本來就種的少,現在卻是供不應求,聖誕紅品種「愛神」,去年每盆180元,今年都賣200元,漲了10%左右,過年常買的「金色太陽」和新品種「婚紗」今年也賣200,就連最基本的土壤、花苗也都漲10%。

往前耶誕節,甚至春節,都還有聖誕紅可以買,不過現在大盤已經沒貨,民眾趕緊先到花市搶貨,什麼都漲,聖誕紅產量少,價格高,今年想感受過節氣氛,只能多掏點錢。

應景耶誕氣氛 耶誕紅產量減少恐大缺貨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劑AZ對Omicron無保護力?陳時中:過度解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