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上節目大酸陳時中「沒專業」 柯文哲:兔子不要跟烏龜比游泳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廣播節目《千秋萬事》批評中央疫苗政策、中研院研究人員確診案等,稱指揮中心是「政治凌駕專業」,又說指揮官陳時中「本來就沒有專業」。對此,柯文哲今日回應,「首長不見得要有專業,只要讓底下專業人士發揮專業,這樣就可,就像當台北市長,問我都更我也不清楚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美花曝「三接沒過」短期供電會出現缺口 台電證實了

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,由於她曾被老鼠咬傷,外界懷疑是否導致感染,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批說,全世界沒看到有動物傳到人的案例,但疫情指揮中心後來舉出國外水貂傳給人的案例打臉,至少有3國有動物傳人。

對此,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《千秋萬事》訪問,表示自己一聽就知道是實驗室汙染、管理不良,並哈哈大笑說「我才覺得奇怪,我在想那些人都跟我都是同一個老師、同一批老師教的,怎麼會....,所以什麼這就是政治凌駕專業。」

王淺秋追問,那「陳時中呢?他就不一樣了」,柯文哲秒回「他是本來就沒有專業」,然後又哈哈大笑好幾聲,表示本來就不是陳時中的專業,但陳時中後面那一排都是專業的人,是自己以前的同事。柯文哲後來還說兔子不要跟烏龜比游泳,表示領域上「兔子再怎麼厲害,人家烏龜是游泳的,你是要跟人家比什麼」,似乎暗有所指。

柯文哲早上前往議會時被問到「是覺得陳時中沒專業嗎?」時回應,「首長不見得要有專業,只要讓底下專業人士發揮專業,這樣就可,就像當台北市長,問我都更我也不清楚。」隨後有記者問說,「但你覺得他政治凌駕專業」,柯文哲回說「阿呀,你怎麼這麼會影射」,記者回應是柯自己在節目說的,柯文哲則笑笑不再回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公投讓台灣民主價值發揮作用」 美學者:國民黨卻視此為重獲支持的翻身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