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程「海陸腔客語」宣講公投 賴清德笑喊:下次來就會唱歌了
賴清德今日到新竹關西太和宮進行公投宣講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距離1218公投倒數兩天,民進黨客家部「義民護台灣」最終場今(16)日於新竹關西太和宮登場,活動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全程以「海陸腔客語」說明公投議題,並笑喊「下次來就會唱歌了」,現場民眾也以客語鼓勵並報以掌聲。新埔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也呼籲鄉親,要發揮義民爺精神,團結起來,投下四個不同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盧秀燕喊「政府宣示藻礁公投若過中火不增煤」 網轟:不要這麼巨嬰

活動由前議員嚴永秋、代表連忠進、葉來富、里長葉明璋、行政院顧問黃源慶共同發起,邀集民眾參加,現場逾300位民眾高唱客家本色,並且在最後喊「四個不同意」!

賴清德全程使用海陸腔說明四個公投的重要性,他表示,客家鄉親非常團結、敢拚敢衝,保衛家園的義民精神,就是團結,愛民愛鄉,請鄉親集結彼此的力量,一起來保護家園,守護台灣,民眾不時熱情掌聲,或是給予客語提示,最後賴清德笑說,「下次來就會唱歌了」。

身為醫師公會理事長的立法委員邱泰源呼籲,除了露出手臂施打疫苗,更是要在1218拿出一臂之力,投下四個不同意。新竹縣議員吳傳地,本來公投是展現民意最好的制度,但是國民黨卻操弄成政黨對決。新竹縣議員張珈源說更強調,公投四個議題都是假議題,不能讓國民黨的詭計得逞。

新埔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說,不能讓國民黨來亂,加上四個議題對臺灣的未來有很大的影響,台灣的經濟要發展,環境要安全,貿易要前進,民主要守護,現在也是發揮義民爺精神的時候,團結起來,投下四個不同意。新竹縣黨部主委彭瑞德,邀請黨公職一同上台,呼籲民眾要「國泰民安」,需要請大家幫忙投下不同意。

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到,台灣的經濟常跟韓國比較,這兩年國民所得台灣確定會超越韓國,但楊長鎮也表示,為了國家經濟貿易穩定,萊豬公投若卡關,台灣的經濟不能前進,萊豬開放不會影響民眾的生活,但不開放萊豬台灣的經濟發展還有就業機會就一定會受到影響,「這題一定要請鄉親投下不同意」。


快新聞/全程「海陸腔客語」宣講公投 賴清德笑喊:下次來就會唱歌了
民進黨客家部「義民護台灣」最終場今日登場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軍機又打卡! 殲16機4架次闖我西南空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