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石流、洪災! 「雷伊」摧殘菲律賓 30萬人被迫撤離

今年最強颱風「雷伊」目前降為中颱,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持續往西北西移動。不過昨天(12月16日)「雷伊」以強颱姿態登陸菲律賓南部,引發土石流跟洪水釀嚴重災情,除了部分地區停電、海陸交通中斷,還有超過90架航班取消。目前已知至少1人罹難、2人受傷,超過30萬人撤離家園。

更多新聞: 帶風向又當駭客!臉書怒封鎖7家「網軍公司」…有4家來自這國!

狂風強襲、豪雨不斷,今年最強颱風「雷伊」12月16日席捲菲律賓東南沿海,在24小時內就迅速增強為強烈颱風,登陸前最大持續風速一度達每小時260公里,前菲律賓錫亞高島。

土石流、洪災! 「雷伊」摧殘菲律賓 30萬人被迫撤離

「雷伊」是繼2012年後,侵襲菲律賓最強的12月颱,強風挾大暴雨,在衝浪觀光聖地造成洪水災情。救援工作持續進行,嬰兒被放進盆子,從淹到胸口那麼高的黃水裡慢慢漂出來,老奶奶被海巡人員一把抱起,更多人涉水,撤往軍用卡車。紅十字會表示,救人是現在的第一要務。

菲律賓紅十字會執行長高登說,「停電了可能因為斷電,或者被切斷因為豪雨的關係,部分地區缺水,收容所有些人需要照護,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,菲國現在仍有疫情,我們必須確保這些人沒事。」

土石流、洪災! 「雷伊」摧殘菲律賓 30萬人被迫撤離

由於連日大雨,許多人從幾天前就已經撤到收容所避難,還有大約70戶人家躲進洞窟裡,在民答那峨島的東米薩米斯省中部的一條河水,從12月14日就開始暴漲,淹進街道和住宅。

「雷伊」已經是菲律賓遭遇到的第15個颱風,防颱工作早早就進行,有20萬人先行撤離到政府收容所,漁船事先綁好,不過等洪水退去,善後工作才是真正的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要融入世界不能「反萊豬」!波蘭人疾呼:不該挺國民黨公投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