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降溫!南投中寮清晨10.5度  氣象局:最冷時間點還沒到

公投日全台各地冷颼颼,西半部、東北部清晨氣溫落在13至15度,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,只有到10.5度,降雨部分,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,各地都有降雨機率,尤其下週二將是降雨最多的一天,直到下週三之後降雨狀況才會趨緩。

更多新聞: 陳松勇一身海派江湖味 老友揭「不為人知」一面

Q彈的外皮,包著滿滿的豬肉餡,鹹而不膩的滋味,讓不少饕客休假也要起大早來朝聖,要在這冷颼颼的天氣裡來碗熱呼呼的鹹湯圓。

民眾表示,「今天比較冷所以來這邊吃,就是它的肉的餡是好吃的,不會太鹹也就是剛剛好,調味剛剛好,蠻Q的。」、「好吃啊,那個肉餡,吃了差不多快要十年了,冬至到了,要帶回去自己煮。」

全台降溫!南投中寮清晨10.5度  氣象局:最冷時間點還沒到

公投日一早,全台氣溫都偏低,民眾出門除了想吃點熱的,也紛紛穿上厚外套和圍巾保暖,今天早上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,只有10.5度,西半部、東北部最低溫13度,北台灣上午氣溫落在16至17度,不過氣象局說,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最冷時間點還沒到。

全台降溫!南投中寮清晨10.5度  氣象局:最冷時間點還沒到

氣象局表示,這一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明天白天後,才會逐步回溫,降雨部分,中颱「雷伊」已進入南海,19日起逐漸大迴轉並逐漸減弱,雖然沒有侵台機率,不過將帶來雨勢,尤其下週二雨勢最多,全台各地都可能降雨,直到下週三才會趨緩,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地區。

氣象局提醒,下週四前氣溫都偏低,而且降雨機率高,民眾出門除了添加衣物,也別忘了攜帶雨具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名店不對外開放廁所 孫德榮PO網批「不友善」